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江华简化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程序 “不到5分钟,贷款手续办好了”

湖南江华简化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程序 “不到5分钟,贷款手续办好了”

2017-08-25 15:28:57中国教育报

湖南江华简化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程序——

“不到5分钟,贷款手续办好了”

  聚焦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系列报道

  填表、签字,不到5分钟,贷款手续办理完毕。

  “没想到这么快!”今年考上湘潭大学的刘威兴奋不已,“有了这笔贷款,今年的学费、生活费不用愁了。”

  刘威家住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家中有失明需要照看的爷爷、患哮喘病20多年的奶奶,一切家庭生活开支全靠父母打零工维持。品学兼优的刘威今年高考考了631分,顺利被湘潭大学录取。

  “儿子考上大学本是件高兴事,但想到高昂的学费和少得可怜的收入,心里就难过。”刘威的母亲刘美香说,孩子是家里的希望,不忍心让他放弃读大学。

  “建档立卡的大学生,可以办理生源地国家无息信用助学贷款。”一家人犯愁的时候,驻村扶贫队队员不仅带来了好消息,还陪着刘威母子前往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大学生生源贷款办公室。

  为方便建档立卡户和困难大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江华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将办理程序一减再减。以前,学生需要先到县资助中心领取表格,然后拿着表格到村、镇两级盖章,再返回资助中心填表签字,办理贷款手续。现在,该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办公室通过QQ群、微信群、邮件等接受贷款大学生进行预申请。预申请后,申请者直接到办公室填写申请、填表、签字。不到5分钟就可完成一名大学生的贷款手续,大大节约了申请者来回奔波、提交材料的时间成本。

  “学费6000多元,贷了8000元,还有爱心企业资助的7000多元,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爸爸妈妈挺开心的!”刘威高兴地说。

  江华是新一轮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老、少、边、穷、库”集中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有效解决了贫困大学生就学困难的问题,不仅点燃了大学生的希望,更为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江华县教育局副局长雷留涛说。

  目前,该县已为2100余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并发放助学金1600余万元。

  来源:中国教育报通讯员唐世日 记者赖斯捷

[标签:湖南高考 学生资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