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院校动态 > 吉林高校精准资助感动灾区新生:唯以勤学为报

吉林高校精准资助感动灾区新生:唯以勤学为报

2017-08-28 14:09:18中国新闻网

  “我感觉温暖,以后学习都会更有动力。”来自云南洪灾地区的马建在大学入学第一天就被感动,他考取的吉林大学给受灾地区学生带来的“精准资助”让他顺利敲开大学校门。

  时间进入8月下旬,又是一年开学季,中国各地高校也要迎来新一批大学生。对于家境贫困的部分学生来说,国家和学校提供的资助政策是帮助他们圆梦大学的“钥匙”。

  8月26日,位于长春的吉林大学正式启动新生入学工作,延续了二十余年的助学传统今年依然不变。“我们会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为学生提供交通补贴,助学贷款乃至生活费,让受灾的学生能够上得起学,生活的更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陈鹏飞说。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针对四川、新疆地震灾区以及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地区,吉林大学在今年特别开通了“灾区爱心通道”。

  在新生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了学校给灾区新生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和数额不等的入学补助资金。

  来自甘肃的马旭楠也是“灾区爱心通道”的受益者。“家里父母都靠种地为生,还有个弟弟今年上高二,经济比较困难。”马旭楠说,学校的资助让她顺利入学,很感动。

  当天,马旭楠得到了学校补助的1000元作为生活费以及一部手机,并顺利申请获得助学贷款。

  据吉林大学方面介绍,今年在尚未开学之前,学校便与被录取的10994名新生取得了联系,并与其中的1863名贫困学生和65名灾区新生进行了详细沟通,为特困学生提供路费,同时建立个性化资助档案以便入学后精准帮扶。

  陈鹏飞介绍,政府每年会为吉林大学的贫困生提供7000万元的助学贷款,学校则会拿出1600万元的补助,再加上社会爱心团体的捐款,帮扶资金可以达到9100万元左右。

  “幸好学校允许我缓交学费,辅导员老师也带我领取了生活补助。”独自一人来学校报到的河南新生李明变直言,她很感激学校,也对未来的学习更有信心。

  来源:中新网长春8月26日(柴家权)

[标签:吉林高考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