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2017年广西高考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

2017年广西高考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

2017-08-31 15:37:43高三网

  2017广西高考体检时间

  各市、县招生办公室(考试院)应制定告知考生本人体检结论的办法。检查前,提醒考生注意在体检过程中体检医生对本人各项体检结论或意见;所有项目检查完毕且结论明确后,工作人员应当检查体检表中所有项目是否都有相应结论,确认无漏检、漏填项目后,监督考生阅知本人体检结果并在体检表背面相应位置签字确认,如考生对于某项体检项目提出异议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报名所在地市、县招生办公室(考试院)申请复检,但不能以此为由拒绝签字;如考生无正当理由拒绝签字或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签字确认的,视为自行放弃权利,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各市、县招生办公室(考试院)应保留好考生自行放弃权利(包括放弃体检或不在规定时间内对体检结果进行签字确认等)的相关证据材料。考生可于2017年5月30日后在广西招生考试网上查询本人的体检结果(包括复检结论)。

  2017年广西高考体检要裸检吗

  1、高考体检是对参加高考的学生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血检、胸透等项目的检查。为高等院校招生保证新生质量,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凡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参加体检。通过体检,一方面,考生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体检结果将作为考生档案的一部分,供高校录取时参考。考生要经过眼科、外科、内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检验等科室系统的体格检查。

  2、按政策都是要裸检的,只穿内衣,但是县级以下学校的体检管的比较松,有的地方让穿着秋衣秋裤,但是市级以上学校一般都是要裸检。政策要求裸检是为了看你身上有没有伤疤或者残疾,如果有的话就要限制你报航空舞蹈体育等一类的专业。

  拿到体检结果的注意事项

  这里就要提醒考生,第一拿到我们的体检结果、体检报告之后,一定要认真地从头到尾地看一下,特别是看最后的体检结论,可以拿手机比如说拍下来存个档,看看结论,然后回去对照上文说到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去对应地把这个条款找出来,去看看自己哪些专业能报,哪些专业不能报。

  另外一个就是今年在网上公示体检结果的时间非常长,那么请考生一定要记住网址,上网查自己的体检结果,每个考生根据自己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就可以查到自己的结果,不用担心被别人看到,自己看自己的也可以下载打印,所以这个提醒大家要及时地看,如果对体检表上,哪些数值记录得不对,比如身高1米76,记成1米72了,那么要及时地通过学校跟医院来进行,提出复查的申请。不要等到最后要报志愿之前才注意到。那时各个医院的体检工作已经结束了,数据也已经上报到市教育考试院了,到时再修改就基本没有可能了!所以请大家一定要体检结束之后,一定要认真地及时地看这个体检结果。发现问题还可以复检等等,时间都还来得及。

[标签:广西高考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