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开学季:河海大学迎来438位“00后”新生

开学季:河海大学迎来438位“00后”新生

2017-09-06 18:07:45扬子晚报

  大拨00后新生来啦!9月4日至9月5日,河海大学陆续迎来了5000多名新生,学校统计发现今年共来了438名00后新生,年龄最小的生于2002年。从明年起,00后新生将占主导。

  大拨“00后”新生来了

  河海大学5000多名新生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江宁校区就读3680人,常州校区就读1364人。据统计,新生中约60%出生于1999年,约26%的新生出生于1998年,00后新生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438人。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迎来了30余名00后新生。

  来自甘肃的00后新生陈纤纤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背上行囊,没买到快车票,她从兰州转火车,一路上花费了30多个小时赶到南京。“我觉得一个人能行,没让父母陪着。”00年的小女生十分独立。她坦言,自己从小在班上就是年龄小的那个,这么多年早已习惯,自理能力并不比同学差。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姜彬彬老师告诉记者,前一晚他已经前往新生宿舍查房,特别留意了00后学生的情况,据他观察大部分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都不错。“开学后,我们会特别留意年龄小的学生,会开展针对性的辅导活动。”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不同,河海大学今年的新生在报到结束后的一周并不会马上开始“军训”,学生处今年组织了“起航周”活动,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习教育、诚实守信教育等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河海结缘的舅舅舅妈送外甥女来报到

  在报到现场,大多数都是爸爸妈妈“护送”,但是记者发现,一位新生带着自己的舅舅舅妈来报到,舅舅告诉记者,他是特地请了假来送外甥女报到。新生名叫李澳新,被录取在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的港航专业,李澳新的舅舅和舅妈,都是曾经的河海人,两人在河海相识、相恋。报志愿的时候,由于分数刚好合适,舅舅深感于河海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优良校风向李澳新推荐了自己的母校。

  和李澳新情况相似,同样被录取在港航专业的范鉴毫也是追随父亲的脚步,范鉴毫的父亲范云中,是1990届河海大学农水的学生,今年自己的儿子以河海大学为第一志愿,顺利被母校录取,让他非常激动。范鉴毫小时候,父亲就曾带他来校参加过几次校友会,今天以新生身份回来,感觉甚是亲切,用他的话说是“像回家一样”。(通讯员 李婉婷 李雁玲 方雨菂 扬子晚报记者 蔡蕴琦 文/摄)

[标签:大一新生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