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院校动态 > 茅台学院600名新生报到 9月9日将正式挂牌

茅台学院600名新生报到 9月9日将正式挂牌

2017-09-07 15:31:34澎湃新闻

  茅台学院迎来首批大学生。

  澎湃新闻9月7日从茅台学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9月6日和7日是备受关注的茅台学院迎新的日子。

  “今年计划招生600人,已经全部招满。”茅台学院学生处负责人李英勇对澎湃新闻介绍到。

  迎来首批学生后,茅台学院将于9月9日举行正式的挂牌仪式,并计划于9月10日举办开学典礼。首批新生也将于开学典礼之后进行军训。

  今年6月底,澎湃新闻记者从到贵州省仁怀市,对茅台学院进行实地采访。彼时,这所学校门前还未挂出牌子。

  澎湃新闻在那次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茅台学院获批成立的时间较晚,今年只开设了5个专业,分别是酿酒工程(白酒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和市场营销。

  今年计划只面向贵州省招生600人,其中酿酒工程专业招收200人,其他4个专业分别招收100人,市场营销专业是文理兼收的,其他专业只招收理科生。

  近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接受贵州本地媒体采访时也透露,茅台学院今年招生生源充足,学院按照105%的比例投档。从录取情况来看,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87分,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92分,分别超贵州省二本分数线26分和39分。

  此外,今年6月底,茅台学院为首批学生提供的校园基础设施就已基本建设完成。当时茅台学院党政部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透露,茅台学院的学生教学区和生活区,已经实现了无线Wi-fi的全覆盖。

  今年5月23日,教育部致函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设立茅台学院。这是我国首家以酒企命名的大学,也是贵州省设立在县级市中的第一所大学。

  6月27日,茅台学院首任院长封孝伦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说:“我觉得能够创建一所学校本身,就是非常有意义的。对于茅台学院的创建,我也是非常肯定和支持的,可能创建的过程有点波折,但我认为它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标签:高校招生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