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干了这碗“鸡汤” 开学季广东各高校校长金句频出

干了这碗“鸡汤” 开学季广东各高校校长金句频出

2017-09-13 11:47:07南方网

  近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广东高校举行开学典礼,校长们面对“00后”新生,有的发言幽默接地气,有的寄语情真意切,鼓励学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勉励学子:“迎接全新的挑战,承担家国民族社会之责任,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是你们大学期间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这所大学的根本责任和使命。”

  他说,大学生活两件事:读书治学,为人治事。“主动、执着、修身、担当是读书治学、为人治事之要,是中大学子应有的精气神!”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表示,瞭望这个时代,世界和中国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和转型。2017届新生毕业时,正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完成之期,也是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之时。“从华工走出去的你们,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将推动着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心。”

  王迎军激励学子,要以更大的担当和胸怀,扎根中国,放眼世界,有意识地培养引领未来中国发展的能力,淬炼参与全球事务的胆识,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世界的大我,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时代的引领者。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表示,希望新生在多方面发展的同时,要有一个坚定不移、持续投入的目标,因为未来的竞争力,将主要取决于个人的专长,而大学中培育的思辨精神、人文情怀、专业素养都将成为其支撑与辅助。

  “希望你们不负光阴,因为大学里不仅仅只有自由与梦想、青春与浪漫,更有挑战与责任、磨练与成长;希望你们善待他人,做到与人为善、倾听内心的声音。”他说。

  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希望新生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情怀的华师人。也希望学子敢于创新、敢于批判、敢于追求卓越。

  他表示,进入大学,要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修炼、完善、提升自己,广泛学习交流,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努力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道德、有警戒、有视野的新的大学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说,卓越、诚信、包容、自信,是广外人倡导的价值观。

  他表示,希望学子成为高素质、国际化的卓越人才,不断努力,实现对国家、对社会、对世界有用的人生目标。他也提醒学子,守住诚信的基本准则,将之作为求知治学的人生信条。希望学子以包容开放的姿态,融会贯通中西之学,并且拥有支撑和激励自己奋进的自信,更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坚定信心。

  “大学对你们而言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有更多的美好等待着你们去挖掘和创造。深圳是一片改革创新的热土,南科大坐落在这样一座特别的城市。”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说,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南科大赶上了大有可为的好时代,赶上了“双一流”建设的首班车,赶上了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机遇,这就需要莘莘学子富有时代关怀和社会担当,用自己的实力,完成时代赋予南科人的伟大使命。(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姚瑶 实习生/刘雅文)

[标签:大一新生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