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佛科院新校区首办开学典礼 新生入住高颜值宿舍

佛科院新校区首办开学典礼 新生入住高颜值宿舍

2017-09-18 10:19:26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科院新校区首办开学典礼 新生入住高颜值宿舍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

  昨日上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仙溪校区举行,佛科院新校区正式迎来第一批新生。“青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开学典礼上,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向新生们讲述了佛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发达的制造业基础,鼓励学生们在佛山这片热土上成长成才。

  鲁毅:

  鼓励学生在佛山成长成才


  开学典礼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首先向新生们表示了欢迎。随后,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回顾了各自的校园经历,祝愿新生能拥有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会上,鲁毅用历史文化名城、制造业高地、改革开放前沿、创新创业热土、发展前景光明五个关键词,回顾了佛山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鼓励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勤学苦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佛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收获成长。

  他希望佛科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坚持应用型理工科大学发展方向,围绕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带建设和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优化专业结构,加速推动全球创新技术应用成果率先在佛山转化。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称,佛山人低调务实,具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期望今年新生到了佛山,作为佛科院的学生,能够扎实在四年学习和生活中做出成绩。

  新校区:

  今年首迎3600多名新生


  在发言中,鲁毅书记还提到,佛科院将继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佛科院仙溪校区南区,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据佛科院校方此前透露,在北区完成建设后,佛科院接下来将拆除及搬迁南区旧楼,用12个月完成南区建设。全部用时39个月,最终目标为2018年12月全面建成佛山科技学院新校区。据介绍,该校新校区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2000名全日制本科生和500名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崭新的校道、宿舍、教学楼、体育馆……上周六,佛科院新校园建成后迎来首批新生报到。对于今年新校区的宿舍,新生们点赞“颜值高”。据校方介绍,今年入住在新校区(含北区、南区)的有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建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等9个学院共3681名新生(含研究生272名)。另有交通与土木建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的大二到大四在校生1325名。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称,今年佛科院招生的生源素质有进一步提高。招收的4986名本科生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其中有超出一本线63分的高分考生,而160名研究生新生中,也不乏来自985和211院校的同学。(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陈昕宇 通讯员陈昭华)

  原标题:佛科院新校区首办开学典礼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