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公布 深圳大学位居全球高校480名

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公布 深圳大学位居全球高校480名

2017-09-21 15:48:17新浪教育

  8月31日,英国自然出版集团正式更新了2017年自然指数。(论文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根据最新的2017年自然指数榜单显示,深圳大学首次跻身全球高校前500名,位居全球高校第480位,亚太地区高校第138位,中国内地高校第64位。

  2016年,深圳大学在自然指数收录的68种期刊中共发文54篇,2015-2016年自然指数增长80.3%(8.17-14.13),较2016年进步大幅提升(2016年指数榜单深圳大学未进入全球高校前500位,排亚太地区高校第207位,中国内地高校第86位)。

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公布 深圳大学位居全球高校480名

深圳大学在全球及亚太地区高校排名图

  在物理学领域,深圳大学增势突出,升至亚太地区高校第71位,中国内地高校第30位,在自然指数收录的期刊中发文32篇,2015-2016年自然指数增长46.2%(6.94-10.14)。

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公布 深圳大学位居全球高校480名

深圳大学物理学在亚太地区高校排名图

  在生命科学领域,深圳大学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37,在自然指数收录的期刊中发文14篇,2015-2016年自然指数增长243.4%(0.85-2.91)。

  Nature Index简介

  2014年11月,自然出版集团首次以全新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指数方式发布了全球“自然指数”。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依托于全球68本顶级期刊,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它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68种来源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这68种期刊在自然科学期刊总数中占比不到1%,但其产生的引用量约占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

  运用这个数据库,我们可以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这一数据库的实时在线版免费为公众开放。

[标签:大学排名 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