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除“双一流”外 教育部投100亿建设中西部百所高校

除“双一流”外 教育部投100亿建设中西部百所高校

2017-09-29 09:26:31新京报

  今天(9月28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用数据解析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3699万人,占世界高等教育总规模的比例达到20%,这表明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到大众化后期。下一步如何迈向普及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不仅要发展“双一流”,还要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力,现有24个中西部省份的100所高校获100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据教育部刚刚出炉的数据,2016年全国共有高等学校2880所,比2012年增加90所;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3699万人,比2012年增长11.2%,占世界高等教育总规模的比例达到20%,成为世界高等教育第一大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2.7%,比2012年提高12.7个百分点。

  从数据可以看出,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到大众化后期,下一步如何向普及化迈进?吴岩表示,普及化需要高等教育在类型上、层次上、结构上、标准上多样化发展。21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发布,“双一流”高校建设将在国际竞争力方面展示我国高等教育的实力,这也是多样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此外,据吴岩介绍,国家还实施了“一省一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共有14所高校获得56亿元的中央财政支持;24个中西部省份的100所高校获得100亿元中央财政支持,打造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

  同时,教育部还实施了“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研修计划”,支持了1012名中西部高校领导赴世界高水平大学专题研修;面向中西部高校教师学历提升,每年单独划拨400名左右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2012年以来,教育部还实施国家农村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现累计招生27.4万人,通过实施特殊招生政策,累计培养少数民族人才60多万人。(新京报快讯 记者 王俊)

[标签:双一流高校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