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电子科大神秘校友出资3亿元 为母校捐建大楼

电子科大神秘校友出资3亿元 为母校捐建大楼

2017-09-30 09:18:03中国新闻网

电子科大神秘校友出资3亿元 为母校捐建大楼

捐建仪式现场。 钟欣 图

  位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9月28日在该校清水河校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建仪式。该校一位80级校友匿名向母校赠送了一栋占地7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价值3亿多元人民币的大楼。

  据了解,这栋大楼将建造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东湖的东侧,与校区建筑群遥相呼应。大楼共分为正楼、钟楼和塔楼三部分,正楼主要用于设立校史馆、电子博物馆、学生荣誉殿堂等,钟楼用于设立校友之家,塔楼由计算机学院管理使用。

  电子科大副校长杨晓波介绍,该大楼取名“宣邦楼”,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建成后或将成为清水河校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楼宇。

  捐建仪式上,这位作为捐方的“神秘”校友并没有在现场出现,这位校友的导师、电子科大教授李智渊代表他出席仪式。“今年年初,这位学生跟我提及他要回报母校的想法。作为老师,我们对此很鼓励和支持。”李智渊说,这位爱心校友不仅出资,还在建筑体设计上亲力亲为,力求做到极致,时常打“飞的”回成都,多次带着设计师到学校考察,整个建筑设计花了8个月才完成,设计方案做了20稿。

  “我的确为有这样一个学生而感到欣慰和自豪。”李智渊说,去年电子科大60周年校庆期间,这位校友向母校捐赠300万元成立基金,支持学校发展和学弟学妹们成长。而此次捐建,这位“神秘”校友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要求不出现自己的名字。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