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艺术生报考的“双一流”院校和学科选择

艺术生报考的“双一流”院校和学科选择

2017-10-09 10:33:40新浪博客

  9月21日,双一流高校建设及学科建设名单正式公布,名单之内,我们可以看到几所艺术类学院及艺术类学科的身影,这些院校学科即是明年艺考生们的最佳选择。高考圈小编做了一下综合整理,供大家参考!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

  中央音乐学院,简称“央音”,位于首都北京,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培养高级专门音乐人才的高等学府,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和 “211工程”建设院校。

  中国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自定)

  中国音乐学院位于北京市,学校成立于1964年,是根据周恩来总理的提议而建立;是以国学为根基,独具中国音乐教育和研究特色,培养从事中国音乐理论研究、创作、表演和教育的高级专门人才的高等音乐学府,素有“中国音乐家的摇篮”、“中国音乐的殿堂”的美誉。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设计学)

  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和中国美术界最高学府,是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和设计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与影视学)

  中央戏剧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总部、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总部和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秘书处所在地,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活动基地。中央戏剧学院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戏剧教育席位,是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

  上海音乐学院,简称“上音”,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高等专业音乐(艺术)院校,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国立高等音乐学府,首任院长为蔡元培先生。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

  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由教育部、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也是最早实施设计学的高等学府,是中国最早的艺术革命团体发祥地,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唯一承认学历的中国美术类大学。

  除了这六所艺术类院校,一些综合院校的艺术类学科也进入了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这些院校专业也是艺术生不错的选择!

  清华大学(设计学)、北京大学(艺术学理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同济大学(艺术与设计)、北京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

  注:

  1。不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确定的标准而认定的学科。

  2。加(自定)标示的学科,是根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建议由高校自主确定的学科。

  3。高校建设方案中的自主建设学科按照专家委员会的咨询建议修改后由高校自行公布。

  本文选自高考圈的博客。

[标签:艺考报考 双一流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