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中国校友会网2017西藏自治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

中国校友会网2017西藏自治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

2017-10-10 20:02:54中国校友会网

  西藏自治区哪些大学跻身2017年国家“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西藏自治区哪些高校落选“双一流”?哪些大学是“双一流”建设的最大赢家?

  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等3部委联合发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等榜单。榜单显示,全国86所中国百强高校、25所非985和211工程大学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北京、江苏、上海、陕西和四川雄居全国各地区前5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雄居2017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冠亚军,是未来冲击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创建世界顶尖大学的排头兵。西藏大学雄居校友会2017西藏自治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首位。

  西藏自治区1所高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大学,西藏大学成最大赢家

  榜单显示,在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有高校入选;西藏自治区1所学校入选“双一流”,雄居校友会2017中国各地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第22名。其中,无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AB类建设高校;西藏大学等1所高校入围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西藏自治区“双一流”建设的最大赢家,西藏民族大学等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前400强高校落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名单。

  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3年至今已连续15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由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赵德国、蔡言厚和党亚茹著,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一书将于2017年10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校友会2017西藏自治区双一流大学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双一流建设类型

类别

1

西藏大学

230

3星级

区域一流大学

一流学科

211

 

西藏民族大学

328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西藏藏医学院

615

1星级

区域知名大学

 

 

[标签:大学排行榜 2017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