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重庆大学6400余名17级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重庆大学6400余名17级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2017-10-11 10:32:06华龙网



重庆大学6400余名17级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班战术表演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大学6400余名17级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捕俘拳汇报表演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大学6400余名17级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队列表演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大学6400余名17级本科新生接受检阅
汇演现场 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10日15时23分讯(通讯员 赵深艳 李世倩)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级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20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军政训练后,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以威武的军姿,整齐的步伐,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向祖国68周年华诞、向党的十九大、向重庆大学建校88周年献礼展示了他们的风采。

  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包含了捕俘拳、队列操、军体拳、军乐连表演、班战术表演等项目。

  捕俘拳汇报表演由军训一团1000名男生展示。在“犯我中华,虽远必诛”的响亮口号中,新生高低起落变换队形组合成倒计时数字“10、9……2、1”,随即开始了表演。踢、打、摔、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刚劲有力,“杀”声口号虎虎生威,展现了男子汉们真豪杰的风采。

  队列操汇报表演由军训三团1000名女生展示。方阵不断变换形态,时而手作白鸽,象征对和平的期盼;时而结出手臂的海浪,展现团结一心的决心。最后“重庆大学”的方阵造型更是体现出她们对重庆大学的热爱,“砥砺前行强军魂,携手共创中国梦”的美好宏愿。军乐连配合旗队演奏乐曲。彩旗迎风招展,乐声有力铿锵,交相呼应,气势恢宏。

  班战术表演分为进击突发阵地、战略攻击和防护、对敌进攻等四项。演示了当遇到敌军空袭时,应如何应对。战士们匍匐前进,有的隐藏作战、有的冲锋战斗,听从指挥,行动敏捷。战斗到最后,战士迎来了胜利的号角声。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考四海而为俊,障百川而之东。研究科学,振兴理工。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在昂扬激荡的校歌旋律中,重庆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落幕。
 

[标签:重庆大学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