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中国百强中学》发布 云南3所学校上榜

《中国百强中学》发布 云南3所学校上榜

2017-10-23 10:20:25昆明日报

  日前,第七届《中国百强中学》发布中国大陆地区100所最具声望的中学名单。经过层层筛选,云南共有3所中学榜上有名,分别为云师大附中、昆一中、玉溪一中。

  据介绍,《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是针对中国最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评选活动,在国内已享有较高声誉。活动从200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七届。

  活动采用“学校声望”、“对学生素质培养”、“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及环境”、“校友资源及服务”几项指标综合评价,旨在推动中学优质教育的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按省份推出,不进行排名。

  这份榜单一经公布,便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网络上被纷纷转载。但在昆明某高中执教多年的一位老师也表示,“能入选百强中学榜单的无疑都是各地实力很强的学校,但现在各种各样的排行榜在网络上热传,这些榜单都仅是根据部分指标评价出来的,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不论是学校还是学生,对这样的排行都应理性对待。”

  据晚报记者了解,在云南省内范围来看,除了上榜的云师大附中、昆一中和玉溪一中,还有云大附中、昆三中、昆八中、昆十中、曲靖一中、下关一中、腾冲一中、临沧一中等大批“牛校”。这些学校同样有很高的教育教学质量,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考入知名大学,且办学各有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春城晚报 记者李思家)

[标签:云南高中 百强中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