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广州一高校宿舍门口挂对贴奖状脑洞大开

广州一高校宿舍门口挂对贴奖状脑洞大开

2017-10-25 11:52:11中国青年报

  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宿舍各种各样的“神门贴”引起学生关注。门贴形式涉及对联、奖状、表情包、手绘画等,成为高校宿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网友评论说:“宿舍神门贴,专治各种不服!”

图为该校宿舍“神门贴”。

  门贴形式多样 内容“千奇百怪”

  在众多“神门贴”中,其中有一副对联,上联:帅天帅地帅宇宙,下联:人帅走到哪都帅,横批:帅到爆炸。更是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称:“为大爆炸打call!”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明明(化名)告诉记者,这副对联是他们宿舍的门贴,由于宿舍两位舍友是院会权益部的干事,去年临近过年时权益部部长同学的妈妈超暖心,给他们送了这副对联,自此以后这幅对联就一直贴在宿舍门上,风雨无阻。

  “这幅对联挂出去以后,有同学调侃说天天都是从全宇宙最帅的宿舍门口经过,真是太幸运了。”明明告诉记者,凭借这幅门贴,宿舍还在评比中获得了个小奖。

  在众多“神门贴”中,有一个“食神宿舍”奖状特别吸人眼球。据了解,当时这个奖状源于班里的团日活动宿舍评比,提出者是班委们,初衷是想让同学们搞好宿舍氛围,创造属于自己的宿舍特色,也有利于宿舍团结,搞好班级凝聚。

图为该校宿舍“神门贴”。

  “是在11月男生节的时候,我们宿舍熬了鸡汤给男生喝,所以班里人对我们的印象就是很能做(菜肴)。”说起食神宿舍的这个称号,食神宿舍长王强(化名)告诉记者,其宿舍除了能做外,也特别能吃,吃得比一般女生都多,所以食神还是名副其实。

  在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宿舍中,贴满了奖状的门贴更是“吸粉”无数。说到这个门贴,该宿舍同学杨承煜告诉记者,门上的奖状都是宿舍四个人一起获得的。一开始是因为宿舍氛围比较好,大家都比较好学,也对宿舍卫生比较上心,所以在几次评比中都获了奖。

  之后杨承煜就想着把宿舍获得的奖都贴在门上激励自己,不要当无所事事的“咸鱼”。“奖状是我们几个学期在‘学习型宿舍’‘星级宿舍’评比中获得的。”

  “关于这个宿舍还有个趣事,我们给宿舍取一个组合名字‘城西渔郎’,分别取了我们四个人名字中的一个字或者谐音,好记又朗朗上口。”杨承煜还向记者透露,因为拿了几次星级宿舍和学习型宿舍,觉得互相之间比较有默契,所以又用这个名字去参加了一些比赛,如学院的方案设计大赛,和校外的微电影比赛,也都有获奖。“所以我真心觉得在这个宿舍生活挺幸运的!”

图为该校宿舍“神门贴”。

  网友评论纷纷评论 点赞吐槽“神门贴”

  宿舍神门贴,专治各种不服,宿舍门被学生贴了各种神图案在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点赞:强!强!强!网友“@海带啊海带YG”留言说:“服了!”网友“@傻珊瑚果冻”评论:“为大爆炸打Call!”

  网友“Huang依怡”留言:“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学校还有这种操作!”还有网友“@Dykennnnnn”调侃说:“有本事贴一张‘六畜兴旺’!”

[标签:高校新闻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