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小高考”报名11月7日截止 高一及以下年级不允许报考

江苏:“小高考”报名11月7日截止 高一及以下年级不允许报考

2017-11-06 14:05:03扬州晚报

  江苏2018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即“小高考”)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考试费时间为2017年11月5日-7日,逾期不予补报。考生要注意签字确认报名信息。

  谁可报名?

  高一及以下年级不允许报考


  “老师,我想参加小高考练练笔。”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高中一年级的学生有这样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我省明确,高一及以下年级的在校生不允许报考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可以报名参加2018年小高考的必须是:2019届普通高中二年级的在校生;其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准备参加2019年高考的高二年级在校生;无普通高中和其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而以高中同等学力报名参加2019年高考的社会考生(必须持有2015年及以前的初中毕业证书);2018届及往年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

  同时,外省户籍在我省就读的2019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高二年级的在校生,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

  按学籍报名

  与高考报名应为同一属地


  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生原则上在学籍学校报名,确有困难也可在就读学校报名。学业水平测试与高考报名同一属地的原则不变。

  我省学籍管理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终身不变”的原则,从2019年起,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生参加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一律在学籍学校报名。往届生的报名以户籍为准,往届生及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或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2019届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在校生,由学校集中读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取得考籍号,填写《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草表)》;往届生、社会考生及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在其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生办指定的地点办理上述手续。考生需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网站,填报相应报考信息,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签名确认手续。

  外省考生

  办理我省学籍后方可报名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普通高中学籍管理的规定,凡在本报名点没有任何学籍信息的考生,一律不得以我省普通高中在籍生的身份报名。在学业水平测试报名前,若外省考生户籍转入我省的,须凭外省学籍证明,到我省当地学籍管理部门办理学籍后方可报名。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考生,须凭外省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直接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报名。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成绩从应届高考之年起算3年有效。从外省转入我省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含会考)成绩,可以按规定转为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级,但不享受加分参加划线和投档的政策。我省户籍在外省就读的高考考生,须在2018年4月30日前出具外省省级考试部门开具的成绩证明至我省教育考试院(其学业水平测试在高考中的等级要求与我省考生一致),经审核后开具成绩证明。(记者刘冠霖)

  原标题:“小高考”报名明天截止啦高一及以下年级不允许报考

[标签:江苏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