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加分 > 高考加分动态 > 广西高考:2018年高考有这些加分项目

广西高考:2018年高考有这些加分项目

2017-11-07 15:52:43广西招生考试院

  目前,我区各地考生正在填报高考网上报名信息,不少考生都希望了解,2018年的高考加分政策。弄清自己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能获得多少高考加分?小编帮整理了今年广西的高考加分项目,你在这些优惠行列当中吗?

  (一)全国性加分项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考生普通高考统考成绩(以下简称总成绩)的基础上,按下列相应条款增加分数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如果同一位考生符合多项分数条件,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能超过20分。

  (二)地方性加分项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在报考广西高校时可以在考生考试成绩的基础上,按下列相应条款加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如果同一位考生符合多项分数条件,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三)加分分值这么算

  加分分值不能累加,第(一)条所列加分项目适用于在我区招生的全部高校排序投档,第(二)条所列加分项目只适用于在我区招生的广西高校排序投档。排序投档时,对考生填报的区外高校,将取其所满足的第(一)条加分项目中分值最高的项目加分计入总成绩排序投档;对考生填报的区内高校,将取其所满足的第(一)、(二)条加分项目中分值最高的项目加分计入总成绩排序投档。

  没看懂?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别急啊,小编给大家举个例子。

  举例子

  在满足户籍等其他高考报名条件下,融安户籍的三个考生小王、小李、小张均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其中小王为瑶族人,小李为壮族人,小张为汉族人,对照加分政策,他们享受加分的情况为:

  小王由于是瑶族考生而可加20分,由于是融安少数民族考生而分别可获得全国性少数民族加分的10分及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的10分,由于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而可加10分。按照分值不可累加及取最高值的原则,最终小王可获20分加分。

  小李由于是融安少数民族考生而分别可获得全国性少数民族加分的10分及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的10分,由于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而可加10分,最终小李可获10分加分。

  小张由于是融安汉族考生而可获得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的10分,由于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而可加10分,最终小张的地方性加分为10分。

  由于小王和小李最终获得的加分为全国性加分项目,因此他们的加分在其报考区内外各高校(除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说明不参考加分的高校外,下同)时均可使用;而小张的10分加分,可在报考区内院校时使用,如果报考区外院校,则没有加分。

  高考就像是一场赛跑,能加分固然能够先人一步出发,但对这场比赛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个人的实力。希望高三党们沉着应战,在高考赛场上超水平发挥,取得满意的成绩!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标签:高考加分 广西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