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广西2018年高考照顾性加分不累计 最高加20分

广西2018年高考照顾性加分不累计 最高加20分

2017-11-08 13:26:05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11月6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对2018年高考照顾性加分项目作出进一步解析:在取消体优等加分项目之后,仍有部分考生可获得全国性或地方性照顾加分,最高可加20分。

  据介绍,2018年高考招生录取继续保留的照顾性加分项目,分全国性和地方性两类。其中全国性加分项目,包括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的考生;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最高可加20分,最低可加5分。

  地方性加分项目包括山区、边境县(含享受边境县待遇的县)考生,以及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最高可加20分,最低可加10分。

  不过,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考照顾性加分分值不得累加,高校招生录取投档时使用加分分值亦有条件。符合全国性加分项目的加分,适用于在广西招生的全部高校排序投档;符合地方性加分项目的加分,只适用于在广西招生的广西高校排序投档。排序投档时,对考生填报的区外高校,只能取其所满足的全国性加分项目中分值最高的项目,加分计入总成绩排序投档;对考生填报的区内高校,则可取两项目中分值最高的项目加分计入总成绩排序投档,但最高仍不得超过20分。如融水一苗族考生可加20分,他同时又可获得全国性少数民族加分的20分及地方性山区、边境县加分20分,但按照分值不可累加及取最高值的原则,这名考生最终只能获得20分加分。

[标签:广西高考 2018年广西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