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体育大学以人才科技助力冬奥会

北京体育大学以人才科技助力冬奥会

2017-11-27 12:26:16新浪教育

  日前,北京体育大学对标十九大提出的三大体育任务,对标办好北京冬奥会的政治嘱托,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高标准、加速度为备战冬奥会和建设冰雪强国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科学判断形势,确立了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分界线的前冬奥和后冬奥两个时期发展冰雪运动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每个阶段所要实现的发展目标,给出了恶补冰雪运动这一短板的时间表、路线图,大胆创新工作体制机制,采取超常规、跨越式的措施和手段,坚持“五个结合”,重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跨项跨界选材、国际合作、冰雪文化、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奋发有为。

  学校开设了冰雪产业管理方向班,探索人才培养路径;与芬兰、瑞典、丹麦等国家的7所科研机构、高校共建“冰雪运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强化科技助力冬奥;与芬兰、瑞士、德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体育组织和高校达成了冰雪项目合作意向,成立中芬冰雪学院、中芬体育创新研究院、孔子学院等,积极开展体育人文外交;成立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和冬季奥林匹克人文研究中心,加强冰雪文化研究和传播;承担了《促进北京体育赛事推广、服务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建设研究》、《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报告》等课题,为国家冬奥战略提供政策研究和理论支撑。

[标签:北京体育大学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