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关于2018高考报名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广东:关于2018高考报名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2017-12-01 11:46:30金羊网

  厉害了!微信小程序辅助广东高考报名

  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人脸特征信息,文化科考试费实行网上交费……11月3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就2018年高考报名相关热点问题进行回答。报名时间安排在2017年12月1-10日,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6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10日,报名网址:http://www.ecogd.edu.cn/pgks;广州市考生预报名和确认报名的时间,由广州市招生办公室在上述时间内自行确定。

  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人脸特征

  据了解,广东省普通高考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报名。报名时,各报名点将先用考生二代或三代身份证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码),考生完成预报名后,使用手机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微信号:gdsksy),使用考试院官微上的微信小程序自行拍照采集本人人脸特征信息数并上传。然后考生本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考生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采集指纹。

  考试院特别强调,考生在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时,必须认真、仔细核对录入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是否准确无误,考生录取、学籍电子注册和办理毕业证都以这些基本信息为准。

  随迁子女学籍和父母不在一地也可认定

  随着“异地高考”政策的稳定,广东今年继续为外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高考服务,考试院强调,认定工作须满足三个“3”和两个稳定的基本条件。

  具体包括,其父亲或母亲连续三年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按国家规定在广东省参加社会保险累计三年以上,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中考并具有高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且其父亲或母亲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

  “三年”的年限计算截止时间统一为2018年8月31日。其父亲或母亲在2015年9月1日前已办理居住证,且持有的居住证截止至2018年8月31日属于有效状态的予以认定。合法稳定住所还包括农村自建房、单位宿舍及租赁房屋,须提供有效证明材料。

  另外,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但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所在地与父亲或母亲工作所在地为广东省内不同地市的予以认定。

  考试院再次提醒,不符合在广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建议及早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当地的高考报名,以免错过户籍所在地高考报名时间。

  艺术类考生建议尽量参加术科统考

  据了解,广东省普通高校艺术类(含美术类、音乐类,下同)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校考、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校考三种形式。艺术类考生文化科考试科目与文理科考试科目相同,即艺术类考生考试科目为:在文科类或理科类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艺术术科。

  考试院提醒,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需认真了解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相关政策,并向拟报考的高校咨询后,才确认艺术术科考试类型。只参加省统考的必须填报统考信息选项;只参加院校校考的,可只填报校考信息选项;既要参加省统考又要参加院校校考或我省统考基础上的校考的,则应同时填报统考和校考信息选项。

  为增加报考志愿及被录取机会,考试院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原则上须参加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即报名时在填报院校校考的同时,一般还应选择美术术科统考或音乐术科统考。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信息选项而参加了院校组织的校考的考生,将无法被有关的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

  2018年普通高考音乐术科统考的考试时间是2018年1月8日-19日,美术术科统考的考试时间是2018年1月14日。(记者王倩、通讯员粤考宣)

[标签:2018广东高考 广东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