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新高考将带来五大变化:分层教学成新方向

湖北新高考将带来五大变化:分层教学成新方向

2017-12-06 14:15:50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高考来了!2018年湖北高一新生将实施新高考招生方案。面对新高考,学生和家长一定有很多疑问:学校会怎么教学?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学校教学与之前相比有什么变化? 对此,湖北省教育厅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5日,湖北省委宣传部举办了“湖北推进教育改革举措成效”的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就“新高考”的一系列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总结了5个“新变化”。

  1、 走班制教学模式将成为教学新常态

  由于学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学生选课将变得多样化,学生在很大程度上不再采取固定班级授课模式,变成了“教师不动学生动”,传统意义上的“行政班”概念将淡化。同时教师面临更强的角色挑战,开始由原来的“买方市场”进入“卖方市场”,将接受学生的挑选。

  2、 学校学科之间均衡发展将成为发展新挑战

  按照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我省将开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这要求各高中学校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基本教育教学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质量要求开齐开好各学科课程。

  3、“分层教学”将成为教学新方向

  由于在理、化、生、史、地、政等6个科目中,同一个科目,有的学生只将其作为学考科目,有的学生则会将其选定为高考选考科目,这叫要求学校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进行分层教学。

  4、 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将成学生评价新趋势

  按照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我省将进一步规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参考,这要求学生在高中阶段学习成长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全面发展,要求普通高中要进一步推动学校多样化特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要,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5、 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将成为教育关注新热点

  新高考选考的三门科目,直接决定学生大学里将学习什么专业,以及今后可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这将改变当前学生进入大学后才思考自己未来职业的局面,这要求学生尽早了解自己的兴趣特点和专业方向,职业生涯规划将摆上了学生的高中教育日程中。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标签:高考改革 湖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