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12月16日进行首次英语听力机考

北京高考12月16日进行首次英语听力机考

2017-12-13 13:42:36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中、高考本月进行首次英语听力机考)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杜燕)今年12月16日,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2018年3月17日举行第二次考试。12月23日,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2018年3月24日举行第二次考试。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北京市从2018年起,高考英语听力、中考英语听力口语与统考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化考试。每个学生有两次参加考试的机会,取其中一次最高分计入总分。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12月16日,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2018年3月17日举行第二次考试。12月23日,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2018年3月24日举行第二次考试。

  根据《考试说明》,中考英语听说机考满分40分,共包括四道大题,五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听后回答、听后记录信息、听后转述和朗读短文,时间约30分钟。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满分30分,共包括三道大题,两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信息,时间约20分钟。中高考《考试说明》已经于今年7月份发给考生,考生也可通过网站elst.bjeea.cn下载安装英语机考在线体验考试系统。

  考生考试时通过耳机听试题和计算机屏幕阅读题目,用鼠标、键盘作答或者按要求用麦克拾音作答。英语听说机考一天安排6场。考生须在指定时间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据悉,北京全市17个考区共设370余个考点,为首次中高考机考提供了硬件保障。机考软件系统已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性能稳定、安全可靠。目前全市各区考点考场建设已通过检查验收,考场中对耳麦的配置、学生间隔板的高度、探头数量都有明确要求。另外,为了防止考场内作弊,同一试卷中,某些试题的选项呈现顺序是不同的。

  为让考生适应和熟悉考试流程,北京教育考试院分别于今年9月26日、28日进行全市高考和中考英语机考演练。(完)

[标签:2018年北京高考 北京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