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编导:中国文学成重点 故事写作主题要积极向上

编导:中国文学成重点 故事写作主题要积极向上

2017-12-15 16:17:28华龙网


高考

  华龙网12月15日9时40分讯(张华)2018年艺术类专业联考、校考将陆续开始,我们邀请到美术、音乐、影视、空乘等专业的老师为广大考生进行考试技巧支招,让考生在考试中顺利突围。今天将推出编导专业备考技巧。

  文艺常识重点在中国文学影评要能自圆其说

  徐老师从考察科目详细做了解释,他表示,文艺常识重点是中国文学,偏重古代文学。今年热播的电视剧也将是拿分点。故事写作时主题要积极向上,最好以现实主义为主,反映与社会相关的内容,尽量不要涉及科幻、玄幻的内容。“简单但精彩,注重矛盾悬念,但不要太复杂。”

  而影评逻辑一定要清晰,要能自圆其说。影评对象要么是电视剧要么是纪录片,有可能更偏重纪录片。

  校考时编导细分很多专业侧重各有不同

  徐老师表示,在校考中,编导会细分很多专业,每个专业考试侧重都不一样,但主干学科还是文艺常识、故事写作和影评。

  “考察的方式千差万别,比如故事,有的考察写,有的考察讲,有的还会以接龙的形式出现。”徐老师表示,尽管考察方式不同,但根本还是三科,文艺常识更加注重积累,需要学生深入的了解,而不是浮于表面。而故事写作则要注意人物的塑造,中央级的院校已经不考影评了。

  (原标题:2018年重庆艺术高考攻略系列报道编导:文常重点在中国文学故事写作主题要积极向上)

[标签:高考新闻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