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18年高考备考:你不可不知的高考考场答题"套路"

2018年高考备考:你不可不知的高考考场答题"套路"

2017-12-19 14:15:20新浪教育

  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这些考场“套路”你可不能不了解。多看几眼,也许就能多得几分哦。下文给大家整理了考场“套路”,供参考!

  答题时一定要找准关键词

  大家了解考官是怎么批阅试卷给分吗?

  老师拿到的答案都是十分简化的,他们就是根据关键词来给分。尤其是政治,老师快速过你的答案,迅速锁定关键词,有,这一条得分,再看下一条。

  所以给大家的其实是,你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把要点放到显著的位置,接下来再是对这个要点进行一些补充说明。

  不要啰嗦半天,才出现关键词,这样老师很容易忽视它,而导致这一条失分。

  点击查看:英语作文考前须知注意事项

  考场上答题条理要清晰明确

  答题一定要每一条标上序号,不要想到什么写什么,密密麻麻一大团。

  这条和上一条紧密相连,考研是通过关键词给分的,那老师从哪里找关键词,就是从每一条里去寻找。每一条答案不要贪多,有要点即可,简单说明,然后结合材料,就可以了。

  关键是不在于每条有多长,重要的是多分几条。1.2.3一定要标清楚,让老师一目了然,也是在帮助自己整理思路。

  每一条出现一个要点就可以,不要一下子全写出来,后面没话说。

  慎用答题模板避免千篇一律

  有一件事要清楚:你所见到的那些模板,别的同学也看得到,一天工作8小时,老师会批阅大量试卷,他一眼就看出你是不是完完全全照搬模版,如果前后几张试卷都一样的套话,那就尴尬了!

  模板不是不能用,可以借鉴,但是关键要有个人特色,这一点在作文上尤为明显,别出心裁,个性鲜明,这才是作为拿高分的策略。

  同学们可以从真题阅读中去提取模板,借鉴作文摸板中的句式和表达方法,而不是词句的照搬。

  考场上答题,字迹要工整

  这句话都已经被说烂了吧,但事实就是这样,卷面可能就会带来5分上下的差距。

  考场上的主观题都是重头戏,主观性因素就不可避免,字迹潦草,老师根本get不到你的得分点,大量的阅卷工作让本已疲倦的老师更加狂躁,就不要自己给自己挖坑了。

  拿到答题卡,先不要着急写,用上3秒先规划一下怎么安排卷面,可以在卷子上用铅笔轻轻地划上横格,胸有成竹自然从容不迫。

  看到本篇文章的学弟学妹或者家长朋友,如果你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你也想学习更多更多关于教育、学习方法、记忆训练的知识,想找到最适合你的学习方法。

[标签:高考技巧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