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公布 偶剧系今年首招生

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公布 偶剧系今年首招生

2018-01-03 11:29:56中央戏剧学院

  1月2日,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举行。2018年中央戏剧学院6个本科招生专业均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下设专业,24个招生方向共计划招生598人,文理兼招,文化课各个方向录取原则及划线办法仍与2017年一致。学院2017年成立的偶剧系将在2018年首届招生,招生计划25人,学制4年。

  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校长助理、新闻发言人孙大庆,教务处处长张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与会媒体全面介绍了2018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新变化。

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公布 偶剧系今年首招生

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偶剧系”2018年首届招生

  尽管2018年是中央戏剧学院“偶剧系”首届招生,但学院对偶剧相关内容的研究却并不短暂。1951年中央戏剧学院成立木偶戏研究组,2015年成立“木偶剧研究中心”,2017年正式设立偶剧系,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偶剧表演与设计升级为“系”的建制来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郝戎介绍,“偶剧”中有中国传统“木偶戏”的文化,但并非“木偶剧”,而是由真人演员和偶(傀儡)这两种基本表演类型组成的一种世界性剧种。中央戏剧学院的“偶剧系”将在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基础上,汲取世界偶剧艺术精华,融合当代戏剧创作理念,构建我国偶剧艺术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张娜介绍,“偶剧系”全称“偶剧表演与设计系”,属于表演类专业下设的一个招考方向,报考学生需要参加初试和复试两个考试环节。初试分为朗诵和才艺展示两部分,是对学生整体综合素质的了解;复试分为表演、朗诵、形体、美术创作四部分,相对通常的表演专业更为复杂。

  张娜表示,之所以复杂,是因为该专业遵循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理念,旨在培养能够从事偶剧表演艺术,并具有偶剧造型设计能力的优质专业型人才,所以在招生中不仅考察学生在表演方面的基本素质,也要考察学生的美术基础知识。

  国际化办学进程稳步推进

  中央戏剧学院坚持戏剧影视精英人才培养理念,全方位稳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致力于培养国家需要、世界需求的戏剧影视艺术专门人才。

  表演系继续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计划招生25人。该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中央戏剧学院与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戏剧管理系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合作开展3+2校际交流项目,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起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在完成中央戏剧学院3年的学习后,赴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中央戏剧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舞剧系与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合作开展校际交换生项目,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起正式实施。两校将选派学生赴对方院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校际交换,并互认学生在接收院校获得的学分。

  郝戎表示,与国际知名专业院校开展校际交流、交换项目,不仅能使学生节省一定的留学费用,更能帮助学生接触国际前沿的知识和信息,开阔学生视野,是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和国际优秀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网上报名1月3日正式开始

  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zhongxi.cn/)进行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具体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3日至1月12日(每天9:00-20:00),考试时间为2月20日至3月11日。教务处处长张娜介绍,学院2018年的考试组织、考试流程和2017年一样,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中央戏剧学院今年仍是只在北京设置考点,考生在参加考试时一定要看清自己的准考证上是昌平校区,还是东城校区,不要因跑错地方而耽误时间。

  根据教育部《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中央戏剧院2018年将实行更加严格的报名资格审核,重点杜绝“替考”等违规现象,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标签:招生简章 2018招生简章 本科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