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王俊凯回忆高考:如愿成全家第一个大学生

王俊凯回忆高考:如愿成全家第一个大学生

2018-01-09 15:20:49重庆晨报

  1月8日,TFBOYS成员王俊凯接受《人物》杂志的专访新鲜出炉,专访中,王俊凯回忆了2017年个人的一件大事——高考,他真正回到学校开始学习,距离高考只有两个半月,这也是从2013年出道以来,王俊凯在家时间最长的一回。王俊凯的复习也曾有惊喜,他和老师打赌考过了300,老师还欠他一顿火锅,不过因为太忙,火锅没吃成,老师就给他买了一箱矿泉水。复习也曾陷入瓶颈期,“我记得当时考了3次……3次的分数涨幅不大,有时候还会掉下来。”这是高考前他最压抑的一段时间,找同学倾诉,却遭到了“嘲笑”:我朋友就是那种没心没肺的,他们就是那种,哎呀,你要考什么试啊。

王俊凯回忆高考:如愿成全家第一个大学生  

王俊凯

  起初跟不上进度,王俊凯被安排在学校一间“小黑屋”里补课,课桌旁铺了一床薄被,是他午休的床铺,每天晚上回家吃饭睡觉。王俊凯说,“我妈其实比我本人着急,因为我从小家里就是那种(要求)学习成绩一定要好,我妈也是觉得,一定要把学习成绩搞上去,等于一条出路嘛。”他爷爷也怀抱着传统的期待——“我爷爷特别搞笑,我说我快去考大学了,他说考大学好啊,考一个医科大学,找一个好工作,我觉得我爷爷可能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干什么。”为了让老人开心,王俊凯回答,“好好好,我去我去。”

  对于高考,王俊凯身上的压力比普通人还要多上几番,“因为可能我们影响的人群会比我们小,有的是正在学习的学生,我觉得是应该要让他们看到,我们在追寻自己梦想的情况下也能够把学生的本分做好……所以我觉得在高考这段时间,就是一定得让大家看到,我是可以在工作的时候也不会落下学习,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到自己的大学的。”说到这些,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王俊凯回忆高考:如愿成全家第一个大学生

  王俊凯

  6月23日,他的高考成绩出炉:438分,比重庆表演(影视类)本科分数线高出98分,如愿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实际上,王俊凯只填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个志愿,他甚至认真打算过,如果考不上就再复读一年。

  对于高考,王俊凯有遗憾,“你看我的高考,没有我最后一次模拟考试考得好。我最后一次考了将近480!我分数下来时候我还想了一下,“嗯,还可以,但是还差了一点。”但令人高兴的是,他成功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成为了全家的第一个大学生。

[标签:回忆高考 明星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