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中央戏剧学院:新成立偶剧系下设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

中央戏剧学院:新成立偶剧系下设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

2018-01-11 13:01:41阳光高考招办

  新成立偶剧系下设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

  ——访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长兼招办负责人张娜

  摘要

  2018年中央戏剧学院新成立偶剧系,下设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计划招收25人。国际化办学涉及3个本科招考方向:表演系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戏剧管理系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管理与创业系合作3+2校际交流项目;舞剧系与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校际交换生项目。

  一、2018年贵校招生政策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

  张娜:我院坚持戏剧影视精英人才培养理念,全方位稳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致力于培养国家需要、世界需求的戏剧影视艺术专门人才。2018年我院国际化办学涉及3个本科招考方向,将继续为国家戏剧影视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1.表演系继续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该合作项目于2016年首届招生,是中央戏剧学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该校际交流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互认学分,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中央戏剧学院与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2018年,该项目继续招生,双方在双学位教育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它也将为国家高等戏剧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2018年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招生计划为25人。

  2.戏剧管理系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管理与创业系合作3+2校际交流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9月起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学生将在完成中央戏剧学院3年的学习后,赴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将分别获得中央戏剧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所有2018级戏剧管理系学生都有机会在第三学年申请参与该交流项目。

  3.舞剧系与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校际交换生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9月起正式实施。两校将选派学生赴对方院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校际交换,并互认学生在接收院校获得的学分。

  所有2018级舞剧系学生都有机会在第三学年申请参与该交换生项目。

  二、2018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张娜:我院新成立偶剧系,下设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2018年计划招收25人。

  中央戏剧学院最早于1951年成立木偶戏研究组。学院于2015年成立“木偶剧研究中心”,进一步进行相关学术研究。后经过充分论证,学院于2017年正式成立偶剧系,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偶剧表演与设计升级为“系”的建制来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偶剧系以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为中心,培养能够从事偶剧表演艺术,并具有偶剧造型设计能力的优质专业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使学生能够具备优良思想品格和良好艺术素质,掌握偶剧表演与造型设计的专业技能及理论,具备偶剧表演与造型设计的实践创作能力、德才兼备的精英人才。

  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的考试内容:初试为朗诵、才艺展示;复试为表演、朗诵、形体、美术创作。2018年该专业方向计划招生25人,学制4年。

  三、2018年学校报名考试时间及安排是怎样的?

  张娜: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zhongxi.cn/进行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具体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3日至1月12日(每天9:00-20:00),考试时间为2月20日至3月11日。

  四、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张娜:我院招考方向限报3个,考生报考前请仔细思考确定报考方向。同时考点有北京东城考点和北京昌平考点,请考生务必仔细查看准考证的考试时间和地点。

  五、专业考试结果何时能够查询?

  张娜:2018年4月15日后考生可查询专业考试结果,登录http://zhaosheng.zhongxi.cn,自行打印专业考试合格证。

  六、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张娜:我院录取原则上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多专业合格的考生以考生参加我院专业考试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为准。

  七、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

  张娜:我院的所有专业的录取原则是:专业合格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院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按专业考试排名择优录取。

  八、学院近几年专业录取分数情况怎样?文化课分数线的变化趋势如何?

  张娜:我院录取分数线根据不同专业对考生的文化课要求,有三类文化课划线办法,分别有参照生源所在省艺术类同科类本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参照省一本线相应比值划定;参照省二本线相应比值划定。

[标签:中央戏剧学院 招生政策 艺考信息 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