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成都体育学院2018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介

成都体育学院2018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介

2018-01-16 15:13:01成都体育学院

  ●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运动训练专业创办于1986年,是全国首批开展运动训练专业办学的院校之一。运动训练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共有教师123名,其中教授 25名,博士 16名。团队师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较为合理,其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四川省教学名师和博士生导师20余人。本专业紧密围绕学校“以体为主,体医渗透、体文结合,培养‘一专多能’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形成“厚基础,重实践”的教学理念。

  运动训练专业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不断优化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建立了省级竞技体育实验教学中心和省级高水平竞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专业课程体系中《乒乓球》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球》、《举重》、《田径》、《篮球》、《足球》、《排球》和《游泳》等7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大量主干课程精品化,从制度层面、师资层面确保了高质量的本科教学。本专业教师主持编写了包括国家级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在内的各级各类专业教材40余部。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本专业取得了多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

  运动训练专业已形成教学、训练、科研相结合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系,运动成绩与教学质量有了长足进步。近年来,本专业培养了国际健将7名,运动健将47名,获得国际、国内各项比赛金牌36枚、银牌25枚、铜牌20枚。

  该专业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招生。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体育事业发展需求,具备优良的思想品德和投身体育事业的坚定信念,掌握竞技体育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较高专项运动技能,培育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学校代表队训练与教学、体育俱乐部训练与管理工作的“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选材学、运动竞赛学、郑氏推拿学、体能训练学、运动技术分析与诊断、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教育学、体育基本理论、运动训练科研与方法以及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

  学 制 四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能胜任业余体校、体育俱乐部和学校代表队的训练和竞赛组织及相关管理工作等。

  所在院系 体育教育训练一系、体育教育训练二系、体育教育训练三系、武术学院、艺术学院、足球运动学院、休闲体育系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专业简介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原武术专业)为全国首批开办,现有专任教师近4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余人,博士3人,博士后2人,国际裁判和国家级裁判近20人。他们中既有在武术界享有名望的中、老年教师,又有近年来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得金牌的一代新秀,形成了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该专业教师在继承和发展我国传统武术及开展武术科学研究方面颇有成绩,近年来已编著出版武术专著20余部,撰写的论文多篇在国际和国内武术科讨会上获奖。该专业教师参加编写的全国体育学院武术统编教材,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特等奖”。

  该专业已培养了300余名研究生,武英级运动员80余人。武术套路、散手、健身气功代表队居全国一流水平,多次在国际、国内武术比赛中获得金牌。

  该专业国际交往频繁,先后接收了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前来进修学习。同时,该专业师生也多次应邀到美国、英国、奥地利、日本、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讲学、执教、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承担裁判工作,为促进国际武术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专业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招生。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能熟练掌握武术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能从事武术教学、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民族传统体育概论、武术基础理论、传统体育养生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心理学、伤科与按摩、郑氏伤科推拿学、体育概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技术与理论、武术专项理论与技术、武术演艺创编与策划、安全防范技术基础、安保防卫术等。

  学 制 四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 毕业学生主要去向为大中专学校、业余体校、公安、部队、各级体育局及武术院(馆)、武术运动队等。

  所在院系 武术学院

  ●报考须知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

  一、招生对象与要求

  1.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2.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运动技术等级证书截止审批日期为2018年2月28日,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及“体教联盟APP”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3.运动训练专业:招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田径、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二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花样游泳、体操、技巧、艺术体操、举重、摔跤、高尔夫球、跆拳道;招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赛艇、皮划艇、水球、跳水、垒球、棒球、曲棍球、柔道、拳击、射击、射箭。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招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项目:中国式摔跤。

  4.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二、报名时间与办法

  1.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管理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具体报名时间:2018年3月1日12:00至3月15日12:00。

  2.考生依据公布的专业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3.考生依据体育专项考试的收费标准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文化考试收费标准,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在线完成缴费。

  4.报名以考生完成缴费为准,未缴费的考生不予以确认。

  5. 考生依据所获的运动等级证书的项目进行体育专项考试,招生项目之间不得跨项考试。

  6.报考我校的考生请随时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或成都体育学院招生信息网。

  三、文化考试

  1.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

成都体育学院2018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介

  2.文化考试地点: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指定的标准化考场,详见文化考试准考证公布地址。

  3.考生请于4月15日12:00后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体育单招考试系统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文化考试必须持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5月14日12:00后可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的招生系统查询文化考试成绩。

  四、体育专项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武术套路8个项目为分区统考项目,其余项目实行全国统考,分区统考依据考生报考学校所在行政区域划分,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18版)》。

  2.体育专项考试(含现场确认)时间、地点,以及打印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等具体事宜,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以该网站公布内容为准。

  五、录取原则

  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择优录取。

  六、免试入学

  1.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请于2018年1月10日至2月28日到我校招生工作处办理审批手续。

  2.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发布的体科字【2017】147号《关于做好2018年体育单招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办理,具体办法请详见我校招生主页,网址http://zb.cdsu.edu.cn。

  咨询电话:(028)85090713(传真)

  网 址:http://zb.cdsu.edu.cn

[标签:体育专业 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