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寒假复习三大高招,过年归来成绩直追学霸

寒假复习三大高招,过年归来成绩直追学霸

2018-01-22 16:42:46星火教育


高考

  高三生现在正是最忙碌的时候,因为你们距离人生最重要的考试——高考,只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了。对于大家而言,切不可忙中出乱,一定要按照科学的方式方法来做好复习,好好规划一下从寒假到高考这段时间的复习方案。因此学子们应该要找到正确的学习办法,快看过来,星火教育小编亲自给你们支招,让高三学子轻松跨过高考这个炼狱期。

  1.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复习计划

  高三备考时间十分紧张,炼狱阶段复习的效果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子们是否可以顺利进入象牙塔。但是,高三很大一部分都是学子们自主安排时间,因此学子们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安排复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子们进入复习阶段,就需要统筹复习过程,合理规划,安排复习时间。根据白己的实际情况自定复习进度和速度,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但是学子们要注意的是学习应当以老师的复习进度作为主要的复习方向,不停地强化获得的知识,并且复习过程中不断停下来反思自己,以期在接下来的阶段中做得更好。

  2.结合课本打好学习基础

  高考是一场攻坚持久战,学子们想在这场战争中凯旋归来,必须要在备考期间打好基础,首先应将课本中的基本概念、以及解答问题中常用的一些思维方式和规律进行梳理,注意挖掘和发挥课本中例题、习题的潜在功能,归纳整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因为课本内容是学习基础,只有将基础打好,拿下高考才能胜利在望。

  3.培养自身的解题能力

  高考备考期间总是少不了要做题,而有一部分学生是为了做题而做题,拼命地进行题海战术,得到的效果却微乎其微。因此星火教育小编建议学子们平时做练习时,应当注意反思自己解题时的思维过程,着重培养自己的解题能力,要注意观察题目中已经给出的条件以及需要解决的题目,找出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除此之外,在做完题目以后,还要注重反思解题过程,积累总结解题经验。

  高三生必须明白,接下来的吃苦换来的将是未来的光明,高考备考固然十分辛苦,但是学生们要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象牙塔的征途还在继续,必须要用好学习办法。

[标签:复习 成绩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