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2018自主招生:申请材料、自荐信该怎么写

  在每年自主招生报名材料中,自荐信一直是重点和难点。自荐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整个初审材料的质量,进而影响到考生是否能通过初审。很多考生和家长对于写自荐信没有头绪,不知道如何才能突出考生的优势和特点。下面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整理了自荐信相关的几个普遍比较关注的问题。

  一、自荐信一般包括那几块内容?

  答:自荐信内容一般包括自我介绍、课内学习情况(学习能力)、获奖情况、课外活动情况、兴趣爱好、申请该学校的理由、对所选专业的理解及以后大学的规划等。具体还要参照院校自主招生简章要求。

  二、自荐信写作应该突出哪些内容?

  答:由于自荐信有字数限制,考生不必方方面面都写到,只要结合自身情况及招生简章要求,突出重点即可。

  一般重点突出考生学习成绩及获奖情况、其他能证明个人创新潜质及特长的成绩与经历、对所选专业的理解及以后大学的规划等。

  三、自荐信写作有什么要求?

  答:具体要求以院校自主招生简章规定为准。一般会对写作内容方向、字数、是否手书等做出要求。半数以上的学校都要求在800-1500字左右。

  四、自荐信写作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首先要符合院校自主招生简章要求,切忌长篇大论,忌讳千篇一律,忌讳浮夸空洞。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