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一理科数学考多少分正常

高一理科数学考多少分正常

2018-01-23 15:21:58高三网

  高一学生不知道到底该考多少分算好,数学成绩多少是优秀,考多少分算正常,不及格是不是很不正常?其实按一般来讲,稳定的成绩应该是班级平均分左右,100多分。

  高一数学不及格正常吗?

  对于刚上高一的学生来说,可能不太适应高一的新环境和数学老师,数学成绩差有情可原,一次两次不及格也可以理解,但如果好几次都不及格就有问题了,说明学习方法不对或者学习态度有问题。

  高一理科学生如果不及格要认真对待,好好反思,找到问题所在,及时调整改进。高一一切都刚刚起步,什么都还来得及,所以现在开始让自己学好理科数学一点都不难。

  高一数学一般考多少?

  每个学生的数学成绩都不同,从几分到一百四十多分的都有,但大多数班级平均分都在一百左右,所以为了不拉后腿,理科数学最起码也要在及格分数以上,稍好一点的成绩应该考到120分以上。

  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理科数学成绩可达到130-140之上。总之,数学只要掌握方法,有了数学思维,善于动脑思考,仔细琢磨解题思路,数学成绩绝对不会太差。

  理科数学怎么才能学好?

  高一数学会接触很多新的知识,大家最好课前做好预习,提前把课后练习都做会了,这样老师讲课时就能听得很顺畅,就像温故而知新一样,而且自己看不懂的地方老师一讲就会豁然开朗。

  预习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锻炼了自己的自学能力,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数学不能光靠老师讲,最重要的还是靠自己悟,所以平时多靠自己没有坏处。

[标签:高一数学 理科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