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8-01-23 18:02:58贵州师范大学

  一、学校概况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代码:10663

  办学层次:研究生、本科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学校地址:宝山校区—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花溪校区—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二、报名须知

  贵州师范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之一。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2018年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并由考生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备注:

  1.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并测试合格。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我校公布的招生项目一致。

  三、招生项目、招生范围及计划

  1、招生项目:足球

  2、招生范围及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为22人(男生11人,女生11人)。经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后,根据生源情况,向合格生源所在省投放招生计划。

  3、招生专业:广播电视学(文理兼招)、法学(文理兼招)、思想政治教育(招文史类)、社会工作(文理兼招)、经济学(文理兼招)、电子商务(文理兼招)、旅游管理(文理兼招)、应用心理学(文理兼招)等。

  四、报名时间及办法

  1、网上报名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应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根据考生所在省招生考试部门规定的时间,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领取由县(市、区)招生办编制的考生报名号和考生号。

  (2)我校专项考试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月15日-2月10日;报名方式:登录贵州师范大学网站(www.gznu.edu.cn)首页,在快速通道内选择“高水平运动员网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准确、完整地填入相关信息并提交,在线打印报名表(注:二级、一级及以上运动等级考生均需在我校网站报名)。

  (3)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获得国家一级(含)以上的运动员,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凡报名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应于2018年3月1日至15日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报名。2018年4月21日至22日参加文化课统一考试。

  2、报名材料

  (1)贵州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报名系统中打印后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封面及有证书编号页)复印件;

  (3)国家体育总局 “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 )的查询结果截图;

  (3)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比赛获奖证书(或比赛成绩册)复印件;

  (5)县级以上医院提供的身体体检证明;

  (6)学历证明:往届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应届生须提供盖学校公章的高三在读证明;

  (7)本人1寸彩色免冠证件照2张

  以上报名材料请于2018年2月28日前邮寄到: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陈老师 13087818019 0851-86701151

  我校2018年3月6日在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资格审核情况。

  3、现场确认及报名资格复核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持相关报名资料原件于2018年3月11日到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体育学院(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现场确认,进行报名资格复核,交纳报名考试费280元并领取体育专项测试准考证。

  五、考试

  1、体育专项测试

  (1)时间: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2)地点: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体育学院(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2、文化考试

  (1)一级运动员: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对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的考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4科,每科满分为150分,4科满分为600分。

  考试时间:2018年4月21日至22日

  考试地点:详见考生生源所在地相关部门通知(贵州省生源考生考试地点: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

  (2)二级运动员: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考生,在我校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后,按相关省的有关规定在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六、志愿填报及录取原则

  1、经公示无异议的单考单招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按文化上线,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比例不超过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的20%)。

  2、经我校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可在各省高水平运动员栏目填报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类别专业志愿。

  3、经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考生,在其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前提下,按文化上线,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4、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文化成绩达到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前提下,按文化上线,体育专项测试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比例不超过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数的30%)。

  5、测试合格名单,由我校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和教育部公示备案,未经教育部公示备案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6、请达到我校录取条件的考生务必于2018年6月28日前(以寄达日期为准)将《高考成绩及申请就读专业协议》寄至贵州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寄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贵州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甘老师 0851-86701855),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学费标准

  按贵州省有关部门批准的各专业收费标准执行。

  八、学历、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贵州师范大学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贵州师范大学相关科类的学士学位证。

  九、其他

  1、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须与学校签订协议,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体育训练和比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2、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复查,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十、联系方式

  学校招办:0851-86701855

  体育学院:0851-86701151,86751983,86751982

  举报电话:0851-83227014

  报名资料邮寄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 陈老师 13087818019 0851-86751983 邮编:550001

  贵州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一月

[标签:2018年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