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青海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青海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8-01-24 10:18:58青海师范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建于1956年。学校以本科教育为重点,兼有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和职业教育。学校现有3个一级学科和1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62个本科专业。学校在校生15386人,教职工1187人,其中,教授260人,副教授352人,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18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1人。学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培养高水平大学生运动员的院校之一,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知识型专业型的高水平运动员。学校女子篮球队在全国诸多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大运会亚军,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冠军,世界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女篮比赛亚军,女篮部分队员和教练员代表国家分别参加了在土耳其、泰国、塞尔维亚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篮比赛,2010年女篮代表国家在法国巴黎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女篮锦标赛,获得了冠军。田径运动员李春秀在第二十五届巴塞罗那奥运会获铜牌,切阳什姐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

  1.招生项目:

  篮球(女);田径:(男、女,以中长跑项目为主)。

  2.招生计划:

  篮球:5人(女);田径:10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报考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报考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信息为准),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

  1.网上报名:2018年1月20日~2018年2月10日,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统一网上报名。

  2.报名附件要求:考生除认真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外,应按照以下要求和目录顺序上传审核材料:

  ①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姓名等级页);

  ②身份证扫描件(双面);

  ③获奖证书扫描件;

  ④参赛秩序册成绩册扫描件(封面+姓名页);

  ⑤高考报名表扫描件;

  ⑥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本人页面截图;

  ⑦反兴奋剂承诺书;

  ⑧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学习证明和招生考试机构认定文件扫描件。

  注:请严格按以上顺序将扫描图粘贴在同一个word文件中,并重命名为“运动类型+运动员姓名”,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附加材料位置,未按要求完成的判为初审不合格。我校对所有考生报名材料进行统一审查。考生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的信息、运动员技术证书与报考高水平运动队项目等级,三者应当一致。填表内容不实或提供证件不符的取消测试和录取资格。

  3.资格审查与现场确认:

  考生于2018年2月12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打印网上报名准考证。

  考生须在2018年3月14日9:00时,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各类证书原件与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青海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网上报名表》《青海师范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准考证》,到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审核。经现场资格确认合格后换发青海师范大学体育专项测试准考证。

  四、考试:

  1.面试报到时间:2018年3月14日9:00-12:00

  2.面试报到地点: 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体育学院(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3.面试内容: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肺活量检查。

  4.专项测试时间:2018年3月15日上午9:30。

  5、篮球项目:

  身体素质:100米、见线折返、立定跳远、助跑摸高

  专项:往返运球、定点投篮、三角滑步防守、分组比赛

  6.田径项目:

  身体素质: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专项

  7.测试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体育学院(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延长段38号)。

  8.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国家体育总局单独组织的文化考试;二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1)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自2018年起,高校不再为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组织文化考试。经学校确认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考试。

  考生应于2017年3月20-25日登陆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缴费。4月10日起,考生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150分,4科总分600分。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22日。考试大纲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公布。

  (2)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及其他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五、录取

  学校将测试合格者名单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学校、省级招办将考生信息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教育部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对合格考生名单进行集中公示。公示结束后,按照教育部和省级招办规定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六、约束及监督机制

  1、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学校按要求将合格考生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等机构备案、公示。

  3、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并报生源地招办处理。

  4、纪委监督电话:0971-6300211 6316394

  七、联系方式

  1.地址:青海省西宁市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体育学院

  邮 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18646

  2.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38号青海师范大学招生办

  邮 编:810008

  咨询电话:0971-6318787

  网 址:Http://zsb.qhnu.edu.cn

  热烈欢迎品学兼优,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考生报考青海师范大学

[标签:招生简章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