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学习经验:摆正心态

文综学习经验:摆正心态

2018-01-25 12:25:48百度贴吧

  所有高中生在学习上做的所有付出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高考。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只说说一个学生想的。许多同学认为,要想高考考得好,就必须到重点高中去,省级的自然好,不过要是国家级的,那就更好了……但是话说回来,就算在一个不够非常了得的学校,想读好也不是不可能。我们没想考北大,考清华,但能力好一点的冲一冲本一,次之的冲一冲本二还是可以的。

  这不仅需要决心跟毅力,更需要科学的技巧!老师老说学习要勤奋,要刻苦,就差点希望我们最好把上厕所的时间都省了。但其实每个同学都知道,光花时间是永远不够的!一个学生如果每天狂做练习,不懂就问老师,会把自己搞得很累……所以拥有自己的答题技巧对于学习来讲是重要的,虽然不代表你吃定别人,但至少有胜算。聪明的学生懂得运用自己的小聪明去寻找解题技巧,然后在做上一些优质习题,考起来的成绩自然就不会差。可有些同学听到这就不满意了,我就是笨,我就是不聪明,那又怎么样?但如果现在有现成的的解题技巧你愿不愿意学呢?我想大多想考大学的同学还是愿意的,关键就是那些技巧有没有用。高考其实就是一场赌博,赌赢了就晋级成功了,输了大不了还可以复读。其实你们也可以把这看做一场赌博,赌赢了,你就学到东西了,学到了就帮你多考几分,甚至几十分。赌输了最坏也就是浪费你一点时间,也许这点时间对你来说只是课余坐在位子上发呆的时间。

  下面我就具体谈谈这个学习技巧。

  要想考好,主要就是在以下两方面做好:

  一、生活上:

  1、晚上要有足够的睡眠,要不,这会直接影响你第二天的听课效率,第二天的第二或第三节课你铁定犯困!这可是我最惨痛的教训了;

  2、要有生活规律,每天固定时间读书学习。这很重要,直接决定了你的所谓努力的方向。

  3、(最重要)良好的心态。主要是学习心态,每一次考完了都定要及时寻找考得好和应该拿的分数却没拿到的原因。课改后的高考出现偏、难、怪的题目的几率不高,拼的就是谁能把会做的题目的分数都拿到。

  二、学习上(重点):

  学习上的主要以答题为主,因为高考说白了就是一个答题过程,你要做的就是在限定的答题时间内把题目尽量做对,记住是作对,而不仅要做完。这需要技巧,平时的积累,考试时的运气,还有就是平时的做题习惯。平时的的做题习惯会直接影响高考的成绩。这就要求平时要有针对高考有利的做题习惯:

  1、书写工整,而非美观,当然能做到美观更好的啦。

  2、按点答题,这也很重要,你说,哪个改卷老师愿意把分数给写了一堆浆糊的人。

  3、先想好答题要点再答,要点先答,废话要少,答案点要多。

  4、留点空间等会后面想到了没地方答。?

[标签:学习经验 文综学习 心态 心态调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