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二英语:短文改十大常见错误

高二英语:短文改十大常见错误

2018-01-25 17:53:38考试吧

  短文改错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纵观近几年的高考试题及我们平常的模拟考试,可以发现短文改错主要有以下十大错误。

  1. 形容词与副词的误用。

  如exciting与excited,hard与hardly,possible与possibly,here与there等,以及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与最高级。

  2. 名词的单复数误用。

  如在several,many,various,different,a few,one of等之后,常用名词的复数,在every与each之后常用单数。

  3. 代词的误用。

  如you与your,it’s与its,it与they或them,one与ones,宾格(如me)与反身代词(如myself)等的误用。

  4. 介词的误用、缺少或多余。

  常见的如in 与on,to与for,instead与instead of,because与because of等的误用。

  5. 时态的错误。

  看一篇文章,要有一种大局观,要上前下挂,看看上下文的时态是否一致。

  6. 连词的误用。

  如or与and的误用,and与but的误用,so与but的误用,because或since与so连用,though与but连用等。

  7. 第三人称单数后的动词形式。

  8. 一些固定结构的误用。

  如so...that被误用作very...that,too...to被误用very...to,as...as被误作so...as等。

  9. 定语从句中,which,that,when,where等混淆不清。

  10. 一些常用词,如what与how,except与besides,any与some以及它们的合成词如any-thing与something,anywhere与somewhere等混淆不清。

[标签:高二英语 短文改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