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贵州大学艺术类专业2018年招生简章(省内)

贵州大学艺术类专业2018年招生简章(省内)

2018-01-28 13:02:49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创建于1902年,2005年9月成为国家“211工程”大学;2016年4月被列为国家“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大学;2017年9月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1个。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及艺术学12类。学校下设40个学院,具有培养学士、硕士和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艺术类专业具有60余年的艺术专业教育办学历史,并形成了覆盖艺术类所有一级学科的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的研究生培养体系,艺术类16个本科专业分别在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现有音乐、戏剧、舞蹈三个教学系,有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有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音乐学、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舞蹈表演8个本科专业。有教授8人、副教授51人,专任教师11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32人,省核心专家1人,校学术学科带头人2人,中青年学术骨干3人。

  美术学院现有绘画、设计、数字媒体、雕塑四个教学系,有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美术、艺术设计2个领域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有绘画、摄影、雕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动画8个本科专业。有教授、副教授25人,讲师5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20余人,省管专家1人,校学术学科带头人2人,中青年学术骨干2人。

  一、招生与报考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普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3.身体健康。

  (二)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2.应届毕业生之外的普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的在校生。

  3.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

专业

计划数

招生

科类

合计

湖南

山东

山西

江西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

24

10

9

0

5

文科

表演

10

5

5

0

0

播音与主持艺术

10

5

5

0

0

戏剧影视导演

6

3

3

0

0

舞蹈表演

8

0

8

0

0

舞蹈学

3

0

0

0

3

美术学院

绘画

19

8

0

6

5

动画

4

4

0

0

0

视觉传达设计

15

6

0

4

5

环境设计

8

4

0

4

0

雕塑

8

4

0

4

0

产品设计

8

4

0

4

0

总计

123

53

30

22

18


  注:以上为我校在湖南、江西、山东、山西的拟招生专业、计划数,最终以生源所在地的省招办公布的专业、计划为准。

  三、考试科目及要求

  音乐学院各招生专业在湖南、山东设校考,美术学院各招生专业在湖南、山西设校考,江西省不设校考,认可当地省统考成绩。校考科目及要求如下:

  (一)音乐学院

  1.音乐表演

  考试科目:演唱(奏)歌(乐)曲1—2首(240分);视唱练耳(口试)(60分)。

  2.表演

  考试科目为:朗诵(考生自备文章一篇)及演唱(考生自备歌曲一首、无伴奏)(90分); 形体和形象气质测试(120分);即兴表演(90分)。(注:考生不得化浓妆)

  3.播音与主持艺术

  考试科目为:自备及指定稿件朗读(100分);形象气质及才艺展示(100分);即兴评述(100分)。(注:考生不得化浓妆)

  4.戏剧影视导演

  考试科目为: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120分);命题小品表演(100分);命题故事写作(笔试)(80分)。

  5.舞蹈学、舞蹈表演

  考试科目:形体测试(120分);舞蹈表演(100分);模仿(音乐形象及舞蹈动作模仿)(80分)。

  (二)美术学院各专业

  美术学院专业包含绘画、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雕塑、产品设计六个专业,考试科目为:速写(100分);素描(100分);色彩(100分)。

[标签:2018年招生简章 艺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