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福建工程学院2018年艺术(美术)类招生简章

福建工程学院2018年艺术(美术)类招生简章

2018-01-29 09:31:07福建工程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2018年艺术(美术)类招生简章(专业成绩采用各省统考成绩)

  一、学校概况

  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以工为主,涵盖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试点高校,是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的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高校,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201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5年作为首批试点高校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6年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百所校。当前,学校正致力于实现从新建本科高校向以增加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的应用型大学转变,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水平与办学层次新提升,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内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

  学校办学历史溯源于1896年清末著名乡贤名士陈璧、孙葆瑨、力钧,著名闽绅林纾、末代帝师陈宝琛创办的“苍霞精舍”,解放前为享有盛誉的“福建高工”。办学120多年以来,已培养了20万多名面向基层一线的应用型人才,校友遍及海内外。

  学校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占地面积136.88公顷,固定资产总值16.0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61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40.41万册,电子图书224.73万册。现有5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规模2.4万余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在97%以上,位居福建省高校前列。

  学校加强双创园区基础建设,建筑总面积达4600㎡,建有创新创意中心、创业实践中心、设计创新创客育成中心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基本建成了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创业空间。 2017年获批“首批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福建省众创空间”、“福州市众创空间”等称号;2017年,学生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获奖695项,其中国际级14项、国家级375项,多项重要赛事取得关键性突破。

  二、学院简介

  设计学院依托学校机械、材料、信息、管理、传播等优势学科,在产品设计、信息交互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媒体传播设计、环境设计等领域发展,着力将设计思维方法与工程技术相结合,展现艺术与技术交融并用的特色。目前设计学院下设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艺术类)、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三个专业,2018年将增设产品设计(艺术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两个专业。各专业聚焦福建创意生活产业、智能信息产业、文化产业等设计服务需求,强化校企结合,探索美学经济时代的设计协同创新价值。学院拥有由两岸设计界知名教授管倖生院长领军及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专任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引进台湾高层次设计人才,互通两岸设计学科发展经验,在办学理念、研究方法、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凸显优势、成效显著。2017年,“设计创新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设计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和各类设计竞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创造能力和表现能力。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国内各项设计艺术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如获2017 Global Schindler Award全球城市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亚洲设计学年奖、国际景观设计大赛(艾景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国国际广告节、ONE SHOW中国青年创意竞赛、时报金犊奖广告创意大赛等十余项赛事,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含金奖)4项、二等奖(含银奖)12项、三等奖及优秀奖51项。获奖等级和数量位居福建省高校列前。

  设计学院未来发展以培养产业所需的高级专业设计人才为目标,以强化实务教学和产学研究为途径,结合在地文化与国际化思维,深耕专业设计领域,落实设计服务功能,打造差异化特色与优势,引领全省设计教育趋势,迈向国际新视野的设计人才培育高地。

  三、专业介绍

  1、环境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艺术(美术)类

  本专业立足闽台地域特色,发挥学校“大机电、大土木”优势,以设计学为核心,致力于培养熟悉我国关于环境设计行业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艺术和环境设计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具备统筹室内外环境设计、公共环境产品设计和城市视觉形象设计三大知识体系能力,具有扎实的专业设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和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与竞争能力,能在环境设计相关领域及机构从事设计、管理、经营、销售及生产等工作的高技术应用型的专门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色彩学、基本设计、设计概论、设计史、空间设计基础、装饰材料、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照明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民间美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家具与陈设设计。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艺术(美术)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坚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视觉设计与制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创意、美学、技术表现等综合能力,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广告设计公司、传播出版企业、大企业市场部门、大型网站、文化创意品牌组织等,从事美术编辑、视觉设计创意策划等方面的工作,以培养具有品牌策划、品牌管理、创意设计与表现、传统广告设计和现代富媒体广告设计等知识体系,并具备集设计、策划、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色彩学、基本设计、设计概论、设计史、品牌策划、广告文案与写作、版式设计、平面广告设计、CIS品牌设计、包装设计、摄像与编辑、网络广告设计、网站规划与设计、影视广告设计。

  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学制四年艺术(美术)类(新增专业拟招生,以教育部批文为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思想品德高尚,具备文化基础知识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创意、美学、技术表现等综合创新精神与设计能力,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现代数字创意艺术设计与新媒体艺术设计的专业人才,能在数字创意产业与新媒体艺术设计企业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设计、策划、管理和研究工作,以培育具有“创意设计、数字艺术、信息科技、数字媒体、新媒体艺术等数字创意与数字媒体艺术知识体系”,并具备整合程序、美术、企划、文化传播与管理能力,以及具有创意、创新、设计、团队合作精神的数字内容艺术创作与文化传播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色彩学、基本设计、设计概论、设计史、微电影编导基础、数字音效与音乐创作、原画设计、二维动画设计基础、三维动画设计基础、定格动画设计、虚拟现实导论、游戏设计基础、后期特效与合成、行动装置应用设计。

  4、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艺术(美术)类(新增专业拟招生,以教育部批文为准)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区域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交互产业和战略性新型制造业等领域的产品设计需求,整合两岸优势产品设计教育资源,培养学生具有设计学思维与方法、工程技术与艺术审美素养,能在产品战略、产品开发、产品营销等相关岗位从事创意设计、策划设计、管理设计、结构与造型设计、包装与品牌设计、设计教育等工作的跨领域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色彩学、基本设计、设计概论、设计史、设计图学、人因工程学、产品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型设计、知识产权保护、产品专题设计、用户研究、材料与成型工艺、设计思维与方法。

[标签:艺术类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