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2018-01-29 10:14:20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始建于1952年,坐落于五省通衢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学校。

  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是我国唯一涵括语言科学与语言艺术专业的独立建制的语言学院,国内首位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教育部“长江学者”杨亦鸣教授担任院长。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1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中高级职称17人,博士生导师4人。全职教师中,拥有美国艺术和科学研究院院士、英国科学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333”工程和“青蓝工程”培养人选多名。

  教学平台一流。学院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语言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等一流教研平台。目前拥有约10000平米的学习与实验空间,投资约600万建设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演播室及语音训练教室,学习条件优越。

  教学成果显著。教研团队的《基于协同创新机制的语言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国家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开设的“教师语言”课程连续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编的《语言能力训练—口语篇》等教材连续入选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教材。

  注重国际交流。学院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目前已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德国杜塞尔多夫汉园中文学校等境内外著名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每年全额资助20名左右的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到国外交流学习。

  本硕一贯培养。我院早在1998年就开始招收播音语言学方向科学学位研究生,已具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硕一贯培养的条件。目前播音专业研究生在央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国内各大卫视及各高等院校工作实习。

  强大科研支持。学院有强大的学术研究作支撑,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年度项目40余项,国家“973”课题1项,国家语委重大项目1项。研究成果荣获包括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二十余项。

  培养成效突出。学院培养的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突出,获得包括第18届齐越节二等奖、第19届齐越节优秀作品奖、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新媒体节一等奖、入围星动亚洲总决赛在内的近20个省部级奖项。

  主要开设课程:语言学概论、新闻理论、传播学概论、艺术学概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主持概论、播音创作基础、节目主持艺术、文艺作品演播、电视节目制作、表演基础等。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密结合语言学特色及优势,面向广播影视媒体及相关机构的需求,培养具备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的知识与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政治水平、理论修养、专业知识和心理素质,并具有创新精神、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从事全媒体采、编、播的复合型人才。

  二、招生计划

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

  三、学制及收费标准

  学制四年,学费6800元/生?年。

  四、招收对象及条件

  符合所在省份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取得报考资格的考生。

[标签:艺术类高考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