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山东大学(威海)2018年音乐舞蹈类专业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威海)2018年音乐舞蹈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8-01-29 13:40:30山东大学(威海)

  ■ 学校简介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山东大学1984年在威海设立的校区,与济南、青岛校区构成大山东大学系统;

  异地合作办学的示范性校区,坚持特色发展的高水平校区,加强国际合作的开放式校区;

  山东省森林花园式校园,坐落在世界人居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远离雾霾的海滨城市----威海;

  设有10个学院和2个教学部,45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艺术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和医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统招本科生14400余人,留学生1000余人,博硕士研究生1200余人;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70人,博士、硕士生导师341人。

  圆满完成学业后,由山东大学颁发统一的毕业证书。有 11%的应届毕业生被免试推荐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等攻读研究生。

  ■ 学院简介

  学院拥有一支从世界10余个国家留学归国并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硕士生导师22人,可在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设计学3个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并在音乐、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等专业招收艺术硕士。

  学院拥有琴房100余间、钢琴100余台,拥有专业音乐厅、录音棚、MIDI实验室、电钢实验室以及合唱、民族管弦乐、西洋管弦乐、舞蹈等多个艺术排练厅,为教学研究和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利条件。

  近5年来,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大赛,并荣获省级以上各项大奖19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68篇,出版专著、编著45部,承担教育部社科人文一般项目5项,省部级社科项目16项。

  学院注重对外国际交流,先后与美国詹姆士麦迪逊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韩国国立江原大学、韩国培材大学、日本名古屋艺术大学、日本仓敷作阳大学、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先后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院教学及师生对外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Musicology)

  本专业针对社会所需的艺术人才特点,综合了音乐表演、音乐教育、音乐学等专业所长,依托山东大学浓厚的人文底蕴,按照新的音乐教育理念,培养具备系统音乐专业知识与较高艺术理论素养的复合型音乐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在大中专院校、专业演出团体、文化机关、影视与广播部门、教育机构等单位从事表演、编辑、评论、教学、研究、艺术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声乐(美声方向、民族方向)、键盘(钢琴、巴扬)、西洋管弦乐、民族管弦乐、室内乐排练、歌剧排练、合唱指挥、合唱排练、MIDI制作、基本乐理、和声、复调、曲式分析、作曲理论、视唱练耳、艺术概论、中外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形体与表演等。

  舞蹈编导专业(Dance Choreography)

  本专业培养具有舞蹈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和较强的审美感觉及创造性思维,能在专业表演团体、学校、演艺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等舞蹈编导以及教学、表演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分为舞蹈编导、舞蹈表演与教育两个方向。舞蹈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主要课程:

  舞蹈编导方向:舞蹈编导技巧、芭蕾基本功训练、古典舞基本功训练、编导理论、剧目、音乐基础、曲式分析、中外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作品赏析、民舞素材、身韵素材、现代舞基础课程等。

  舞蹈表演与教育方向:舞蹈基本功训练、剧目排练、舞蹈教学法、技术技巧、中外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中外舞蹈作品赏析、音乐基础、民舞素材、身韵素材、现代舞基础课程、舞蹈编导技巧等。

[标签:艺术类高考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