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省人大代表:新高考改革需因地制宜

广东省人大代表:新高考改革需因地制宜

2018-01-31 13:42:25南方日报

  按照高考改革时间表,2018年的新高一学生将面临“新高考”。备受关注的“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也列入了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第一中学校长谭根林表示,“新高考”改革方案提出要分类考试、多元评价,实行“两依据一参考”,而所谓的“参考”就是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但明确的评价标准和操作指南尚未出台。他建议,在征求不同地域和办学水平学校意见的基础上,教育部门尽快建立全省综合评价的大数据平台。

  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广东实施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相关政策,都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白云龙表示,对部分暂时没有条件开展科学创新课程教育的学校和地区,建议通过线上教育等方式“因地制宜”开展教学。“配合‘新高考’,走班制教学势在必行,但走班制教学对学校的硬件和软件要求比较高,对于偏远山区的学校来说,有些学校一门科目仅两名老师任教,分层走班制难以实现,所以对于暂时没有条件施行‘走班制’的学校和地区,需要时间逐步推进。”

  省人大代表、阳春市第一中学校长谭元军介绍,阳江等地的高中学校已集体组织学校负责人到已实施“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外省地市学习,深入了解试点地区实施“新高考”的做法和经验。阳江教育部门也聘请专家开展生涯规划、走班选课培训,应对“新高考”挑战。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