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由高考数学阅卷看高考备考

由高考数学阅卷看高考备考

2018-02-01 11:58:32高考数学

  高考,人生的重要转折,大部分人都曾经历过,或正在经历,那么对于高考,每个人都有话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套复习理论,那么今天我将高考阅卷角度来分析下高考复习策略。

  现在大部分的阅卷都开始网上阅卷,事先会把试卷按题分开,投在判卷老师面前的将只是一道试题,一般一道试题,会由两个人进行判答,每个人按照评分细则得分点都会给出一个得分,当两个人的判分误差在允许值(一般是1-2分)时,系统将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最后成绩,对于超出误差允许值时,将会由第三人继续判答,直至误差允许。

  那么对于网上阅卷这种流程,重点提一下需要注意的

  一,用笔规范

  选择题我们选用2B铅笔进行涂写,对于非2B铅笔,试卷被扫描后会出现答案不清晰或者空选情况,影响机器识别。对于填空,解答题,选用黑色字迹0.5mm的签字笔进行答题,答题时切记超出可答区域。

  二,答题规范

  数学答题时,一定要采用数学语言,条理清晰,有条件有结论,两者不颠倒,例如,立体几何问题,我们不应把所有条件全部写出来,让老师去找对证明有用的,我们要熟记定理,做到条件不缺,结论肯定。字迹清楚工整,清楚的试卷会给监考老师以赏心悦目的感觉。对于答案书写我们一定要对题入坐,不要把平常写错位置就改下题号,或者用箭头标出的坏毛病带到高考试卷中。

  三,高考数学答案需要注意的

  1,解集与取值范围的区别 答案要求解集那么必须是集合或者区间的形式,对于取值范围的话可以是解集也可是不等式。

  2,对于出现向量问题,书写时一定要注意”箭头“。

  3,对于有些应用题,有单位时,回答是一定要带有单位。

  4,求导问题之前一定要研究函数的定义域。

  5,注意用空间向量解决立体几何问题时,对于建系过程,我们一定要给出证明。向量的坐标形式与点坐标形式的区别(向量后面会有等号)。

  6,对于多种条件下,我们进行分类讨论后,最终一定要总结结论。

  7,掌握答题技巧,有的问题第一问结论对第二问有帮助,这时即使第一问我们未能证明出来,我们也可以直接研究第二问。

  8,注意轨迹方程与运动轨迹问题,轨迹方程,最后求出方程就可以,对于轨迹,求出轨迹方程,我们还应描述轨迹图形,对于轨迹问题还应注意是否图形所有位置都是符合。

  9,对于排列组合问题,我们最后一定要用数字表达。

  10,选择问题,排除法,特殊点法,图像法一定要灵活应用。

  在高考网上阅卷的大背景下,我们一定要减少不必要的失分,不要因为书写不清楚,答题不规范影响成绩,我们要从平时注意数学规范答题,做到考试不紧张,答题不马虎。

[标签:高考数学 备考建议]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