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生提高政治成绩的方法有哪些

高中生提高政治成绩的方法有哪些

2018-02-02 13:35:52高中生

  高中生怎么学习政治,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学好政治的窍门是什么?政治最核心的方法就是理解性背诵,只有知道某个知识点是什么意思,才能理解后把它背好。

  1.学好政治要背熟课本

  高中政治最重要的就是背熟课本,文科类科目把书背透了才能得高分,尤其是政治主观题目特别多,背会了题目就会做,背不会连蒙都不知道从何入手。政治从高一到高三的选修和必修课本都要背下来,而且是灵活的去背书,把各章节知识点融会贯通。

  政治不能死记硬背,可以通过回忆的形式检验记忆的程度,哪里存在知识盲点就再背一遍,巩固扎实,直到记牢为止。高中政治28个答题模板大家最好都背熟,能多得很多分数。

  2.政治选择题答题要有技巧

  政治选择题不能只用一种方法去做,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灵活解题。可以用直选法,也可以用排除法,大家读题时一定要读好题干问什么,题干哪些是有用信息,哪些是陷阱;答案里哪些是无关选项,什么选项是干扰性,可以直接pass掉。

  政治选择题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只要找到题眼,有时候甚至不需要把题目一字不漏的读完就能选出正确答案,有时候正确选项是很明显的。

  3.高中政治理解很重要

  有的同学一味的去背书,死记硬背,最后是背的很流畅,出原题目会做,稍微换一下就不会。原因就是不理解,所以背书就要理解性记忆,灵活一点,这样选择题也能多得分。

  政治理解了就能一通百通,而且背的也会快一些,能把各章节相关知识点融合在一起,考试时才能游刃有余。另外,政治考试时如果遇到不会的或没背过的题目,要尽量联系相关的知识点作答,看着采分点写,多写一些,主观题不能留空白,字迹工整。
 

[标签:高中政治 政治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