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2018年高考备考经验:理综答题技巧

2018年高考备考经验:理综答题技巧

2018-02-02 18:12:44大手小牵教育

  学习理科的同学应该都知道:理综是最能拉开成绩的一科。因此,理综能否得到高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综合成绩的排名。下面就根据我个人的学习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理综答题技巧,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1

  注意答题顺序:理综包括了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题型有选择、填空和大题,题量较大,一般情况下很难做完,这个时候要学会合理安排答题的顺序,最大程度提高自己所得分值。而每个同学所擅长的科目不同,选择的答题顺序或许也不一样。我所建议的答题方式是:先把选择填空做完之后,再去做后面的大题。在做大题的时候,也要注意答题顺序:按照个人兴趣先做生物或者物理,把一科全部做完后再去做下一科。尽量不要把化学放在第一位,因为化学的知识点零碎,所需推导的方程式、计算的数值比较麻烦,会占用太多的时间,从而影响到后面答题的心情和质量。

  2

  适量放弃难以攻克的题:在按照第一条建议的顺序答题时,或许会有部分题你怎么思考都没有头绪,这个时候就要学会放弃了。考试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的目标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更高的分数。答题要认真,先把自己确定能得到的分得到,把自己会做的题保证不做错,没有思路的题可以先放弃,确保会做的题做完后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难题。但是放弃并不意味着完全空着不写,例如生物大题不会的话可以写自己记得的课本上的比较接近的知识,物理大题可以写跟题意相关的物理公式,高考改卷都是按步骤给分,公式对了仍是能够得分的。

  3

  排除法做选择题:选择题一共21道,每道都是8分,分值较大,做这部分题时一定要认真。我通常会用排除法做选择题,我可能不知道我选择的答案为什么对,但我只要知道不选的为什么错就行了。当然,如果你可以一眼就能看出正确的答案,也可以直接选择,这样可以节省些时间。另外,在物理选择题中,会有几道是多选,这个时候采取排除法是最方便的,只要排除两个错的答案,剩下的一定是对的,但如果不能确定哪些是错的,要坚持“宁愿少选不能错选”的原则,只选择自己能够确定的选项,因为少选还能得分,多选或选错就完全没分。

  4

  切记要先涂答题卡:选择题做完后,要先把答案全部涂到答题卡上,涂完后要检查一遍确保自己没有填涂错误。另外,物化生大题最后一个均为选做题,也需要涂答题卡,一定也要保证把选做题的题号涂好涂正确,可以在交卷前一分钟检查一下,保证自己“零误差”。另外,在做化学选做题,建议选做结构部分(选修三),不太建议大家做有机部分(选修五),结构的上下题是独立的,而有机的题则是中间有一种物质推错剩下几乎会全错。提高理综成绩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多做题,平时多做些练习,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案。我就是根据自己的这些答题技巧,把自己理综成绩保持在240分左右。同学们平时在做理综试卷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同时也要有时间观念,把平时的每一次测试都当作高考来对待,这样高考也就和平时考试一样,不会有太多紧张感,才不会影响我们正常水平的发挥,保证我们没有遗憾。

[标签:高考理综 理综复习 答题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