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寒假如何学数学:来自衡中老师的温馨提醒

寒假如何学数学:来自衡中老师的温馨提醒

2018-02-05 15:48:06新浪博客

  衡水高中的威名,稍微对教育感兴趣一点的家长应该都会听过吧。

  在中国,它只是一所县城中学,身居三四线城市,但他却一次又一次创造了神话般的奇迹:

  2015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人数118人;

  2016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人数139人;

  2017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人数175人。

  也许和人大附中、北京四中这些全国名校比起来,衡中压根不算什么好学校,衡中模式压根也不值得被效仿!但要知道,很多县城中学,已经数十年甚至自恢复高考以来从来没出过一个清华北大。衡中相当厉害了,而衡中的很多教育模式其实对全国大多数学生来说也是有借鉴意义的!

  最近,有一份关于衡水中学各科教师给学生的假期温馨提示,虽然出处不明,但许多中学老师说,仔细回味其众多的教学理念及方法,确实有不少值得大家借鉴的地方。

  数学老师温馨提醒

  1、独立思考

  独立思考高中阶段感兴趣的数学难题,回顾老师扩展的数学知识,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享受攻难克艰的乐趣,感受数学的魅力。

  2、强化运算能力

  数学在运算速度、准确度、精细度方面的要求很高,也是高考重点考察的一种能力,很多学生在高考数学中拿不到高分都是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寒假期间要通过强化训练提升运算能力。

  3、复习常用知识

  如三角函数、立体几何、不等式等,同学们要自主学习和思考,梳理相关基础知识点,做一做相关练习题,打好基础。

  4、数学思想

  数学思想方法是数学的灵魂,比如:类比法——引导我们探求新知;归纳猜想——我们创新的基石;分类讨论——化难为易的突破口;等价转化——解决问题的桥梁。

  如果在这方面做得好的话,那么从一开始你就走在了前面。成功更是成功之母,如果你比其他同学适应得快,那么无疑你的进步会比别人快,从而形成一个增长的良性循环。

  5、拓宽知识面

  拓宽知识面,培养对数学的兴趣。在此,提醒对数学尤其对数学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充分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多研究一些有关竞赛的相关书籍,多积累一些竞赛基础知识,为高中数学竞赛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高一数学 寒假复习 衡水中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