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2018高考总复习: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学什么?

2018高考总复习: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学什么?

2018-02-06 10:49:12在校学习的人

  通过了解近几年的高考化学试题,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化学这一门科目其实并不难。主要考试内容都是来源于课本,而且覆盖的知识点比较全面。主要是对学科基础知识的复习和整理,使之系统化和深化,把握学科基本知识的内在联系,建立学科知识,在复习的过程中尽量做到全面以及细致。那么高三化学一轮复习该学些什么?

  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如下

  高考化学考察的内容一般都比较基础,所以高三学生应该特别注意一些细节,在平时练习的是时候要充分利用每一次机会,让自己在平时写作业的时候就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其次就是在答题的时候尽量避免一些通俗化的语言,尽量写一些专业术语。

  高三化学一轮复习应在熟悉教材的基础上自己学会总结和归纳知识点,按化学教材中每章小结的知识网络图形来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将教材章与章之间的知识网络按知识的内在联系和规律形成知识体系,以便应用时能快速、准确地提取相关知识,解决化学问题。

  如果有时间的话,在考试之前多花一点时间在真题的训练上面,通过做习题加强高三学生审题的意识,使解题思路更加清晰,如何精力允许就多做复习一些化学练习题,严格按照要求答题,还有及时总结自己的错误和反思的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高三化学一轮复习之后,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时候同学们就可以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不懂的化学专题上面。这样有助于我们避免自己过多的劣势。高三化学一轮复习中同学们要把自己不在行的知识点全部找出来,在高三化学一轮复习争取把每一个基础的概念都弄懂。更起码化学方程式上的知识一定要清楚。有些同学在刚刚上高中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高一高二的课程都落下了。所以这个机会大家一定要把握好。

[标签:高三化学 化学备考 一轮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