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2018高考备考指南:超实用的理综得分技巧!

2018高考备考指南:超实用的理综得分技巧!

2018-02-06 16:00:31试题君

  生物在理综中是必拿的。

  生物要尽可能的去提高。40多分的确是低了,理综里面花时间最少得分最易的就是生物了,所以在保证其他科目稳步发展的情况下,生物第一个要提高的科目。生物提起来后,留给物理化学的时间就多了。强烈推荐题主在寒假的20天里面,再看一遍书,多看书本是提高生物的一大手段,你觉得知识点难以拼凑在一起,其实就是你对课本不熟,如果是这样,你大可以从刷题的时间里面抽出时间来把书再仔仔细细地过一次遍(看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生物有很多图解题,这个考的就是你对不同过程的理解,一定要把那些过程理解清楚),然后把自己不怎么理解,或者因为看书才知道的东西记下来,不懂的去问,然后把这些整合在一起每天都看一遍。同时做生物题的时候,千万别死做,别把练习当成是一种任务去完成,做完题目后,要把错误的题目(不管是粗心还是不懂)都记在和上面记知识点的同一本笔记上,然后一样,每天过一遍。其实把错误的题目简单记在本子上对其他科目也同样适用,我现在在学大学物理以及其他大学科目的时候也一直有这样做。还有我说的把错误的题目记下来不是指把整个题目都抄一遍,把题目全部都抄下来,不只是你抄的时候浪费时间,看的时候你也会浪费大把时间。我们把题目要考什么记下来就可以了,用一两句话总结下来,然后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一下重点。

  理综,得选择题者得天下。

  理综,一般都是得选择题者得天下,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理综的选择题一题一般是有六七分,这个是特别恐怖的,一题选择题可以后面的好多大题比较了,所以如果题主选择题的正确率比较低的话,我建议可以适当地调节一下时间,把选择题的时间比重放大一点,好好做。选择题的难题一般也就那么一题两题,这些题目可以错,但是其他的题目一定要尽力去争取。做选择题练习的时候,尽量每一题,都理解一下它出题的意图,也就是它考的是什么知识点。然后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审题。

  做练习时先保证质量再去追求数量。

  首先练习的选择,题主要根据的自己的能力有选择地去做。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力还可以,那么你可以选择较难的练习加历年真题来做;如果你觉得自己实力还有点不足,你就选择较简单的题目加历年真题来做。需要强调的是历年真题要当做宝来处理,因为高考试题年年在变,历年真题一般只有最近的五年是比较值得做而已。所以我希望题主能够把每一份真题都当成一次考试来做,给自己定一下时间,最好再拉一个成绩和自己相当的小伙伴一起做,一起在同一时间开始,同一时间结束,然后一起对答案,最后再把双方的错题都一起讨论一下。刷题叫人一起是最有效率的,人都有惰性,但是和别人一起写,有种竞争感,会让你精神集中起来,这点我深有体会,我的数学成绩最后就是这么提高的,那时候和我一起刷题的那个小伙伴的数学非常的强势,所以和她一起刷题,学了好多东西,包括她的做题方法等等。

  对于刷题,我觉得数量不是第一,质量才是第一,麻木的刷题是没有半点意义的。做题目时要尽可能地把练习当作考试来看,我前面说的找一个小伙伴一起做也是这个原因,和别人一起做会使得练习变得更像是一场考试。还有订正错误一定不能少,要把自己不理解的,甚至感觉到模糊的都弄清楚才行,然后就是简单一句话总结在笔记本上。当然,在你能把质量保证下来的情况下,数量也是一大助力。

  考试紧张与粗心关系密切。

  自己在考试的时候会紧张,其实紧张正是你在做题的时候会粗心大意的一大原因。我想你应该会有这样的感觉:

  在考试的时候,老是会担心时间不够,这个时候,出现一道简单的题目,你会马上以自己最快的速度看题,然后答题,而如果说出现了一道较难的题目,你想了挺久还是想不出来,然后你会觉得害怕,觉得时间浪费了,题还不会做,总有点觉得后面自己时间一定更加不够,然后你就更加紧张。简单的题越做越快,不怎么简单但也称不上难的题目有时候也会被你当成难题,然后直接跳过。最后的结果是简单的题会做错误率大,正常的题目被认为难题带过,难题不会。

  其实高考题目的难题比重是很小的,我们那时候简单:普通:困难是8:1:1,也就是如果满分为一百分的话,有整整80分是简单的题目,10分较难题,10分困难题。试想一下如果你把简单的80分拿下来会怎样?我觉得估计已经大大超过了你的目标了吧!(当然这里说的简单的前提是你得具有各个知识点最基础的内容)

  所以在考试中,应该放平心态,你难别人也难,没什么大不了。自信点,专注点,考试爱咋地咋地,用心考就足够了。

[标签:高考理综 理综复习 得分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