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三理综合卷后成绩下滑,你在这3个方面需要提高

高三理综合卷后成绩下滑,你在这3个方面需要提高

2018-02-06 16:02:35慢腾腾的生活

  最近,不少学生和家长反应,高二时,物理、化学和生物单科分开考试,成绩还不错。但是,进入高三后,三门合成理科综合试卷,成绩就一直往下降。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这种现象也出现在2017年山东高考考生的身上。2017年,山东第一年使用全国统一理综试卷,考试时间安排在高考第二天的上午。许多平时理综成绩还不错的学生,考完理综以后,流着眼泪走出了考场。个别心理素质不好的学生,甚至严重影响了下午的英语考试。

  因此,2017年高考成绩公布后,许多老师说:“得理综者得天下。”因为,2017年山东理科的考生,理综是拉分最严重的科目。

  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课程,分开考时,成绩不错。但是,合成一张卷子,成绩就大幅度下滑,原因至少有3个:

  一是没有建立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三科合成一张卷子,知识点交叉,做题的思维来回转换。如果做题方法不适应,肯定考不出自己的水平。

  二是时间分配不合理。2017年理综考试后,许多同学反应,题目根本做不完,有些后面的大题不是不会,而是没有时间做。

  三是答题技巧不足。个别同学,仍然采用原来单科时的答题方法,碰到难题,做不出来誓不罢休。

  针对存在的问题,总结2017年理科综合试卷的出题规律,提供3点建议:

  一要尽早尝试,建立适合自己的答题模式。理综合卷后,有的同学喜欢按顺序做题,有的同学喜欢先做第二卷,再做第一卷。无论用什么方法,建议同学们在高考之前,多尝试、多试验,找到自己做题最舒服、最拿手的方法。

  二要合理分配时间。从2017年山东高考理综的情况看,许多同学做不完题,主要是因为时间分配不合理。建议同学们进行理综限时刷题训练。平时做题时,第一卷选择题时间尽量控制在45分钟以内,第二卷控制在90分钟以内,剩余的时间涂卡、检查。只有平时限时训练,才能在高考时增强自信,不慌不乱。

  三要讲究做题策略。个别同学,有的化学比较好一些,总想在化学题上拿高分。其实,这个思路是不对的。理综比拼的是总分。所以,要有“田忌赛马”的战略,该放弃的弱项和难题点,就要学会放弃。会做的题,要做快、做对,争取提高总分。

[标签:高三理综 理综复习 提分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