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2018-02-07 10:23:24微信公众号“中国陆军”

  又是一年毕业季,“去哪工作?”成了萦绕在毕业学员心头的难题。“北上广”与“新西兰”(学员们把新疆、西藏、甘肃戏称为“新西兰”),繁华城市与基层一线,到底哪里才是一批又一批的高学历毕业生放飞青春、实现理想的沃土呢?这个毕业季,陆军装甲兵学院的研究生们用行动给出了最坚定的答案。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赵吉鑫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到陆军装甲兵学院。两年半的时间里,他不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还在数学建模等比赛中摘金夺银。名列前茅的他本可去科研院所单位,但是他却主动向组织递交了赴边申请,选择奔赴新疆。即将毕业时,他说:“基层能磨练人,培养人,成长人,基层经历更是我们军旅生涯的宝贵财富。”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朝鲜族学员崔永杰来自吉林珲春,他选择去西部某支特战劲旅中历练自己。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选择,他说自己在东北亚边境长大,扛起钢枪为祖国站岗无限荣光。即将离队时,他饱含着对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在队内的公告栏上用朝鲜语写下:崔永杰,去保卫祖国了!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科研达人”贠乐应的毕业论文被推选为全军优秀硕士论文。成绩优异的他一直渴望自己所学的科学知识在基层发光发热,分配计划公布之后,他选择了让常人望而却步的驻藏单位。面对亲朋好友的不理解,他却说:“祖国的边疆更需要我。”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换下松枝绿,穿上浪花白,不惧挑战的杨波毅然来到了海南西沙,完成了从“陆战之王”到“天涯哨兵”的角色转变,立志投身于祖国的海防事业。他说:“伟大的祖国不但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还有近300万平方公里的蔚蓝大海,我与战友们虽处在不同的岗位,却肩负着同样的使命,我要和驻礁的战友一起守护的南海大门。”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在本次毕业分配中,全队同志都做出了像他们一样的选择。“忠诚、信仰、睿智、笃学”是研究生大队党委一直秉持的育人理念,更是铁甲学子代代相传的精神信条。两年半的历练淬火,让他们深刻地懂得了国防服役章上镌刻的使命与担当。如今已经成长成才的他们扬帆起航奔向了军旅生涯的新起点。

  离别时刻,同学们在母校许光达、陈赓大将像前郑重宣誓:“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铿锵的誓言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壮志豪情,斗志昂扬的铁甲英才肩负着崇高使命从母校启程,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这批学员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胸膛有热血,只要接到出征的号令,就会像离弦之箭奔赴疆场!”研究生二队队长卜新旺评价道。

军校生谈毕业去向:不看收入待遇看中国地图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去哪工作?他们早已有了坚定的答案。这群90后研究生学员勇担强军重任,在艰难困苦中磨砺,在荆棘载途中成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陆军”

[标签:军校生 军校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