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8高考作文练习及范文:人生处处是风景

2018高考作文练习及范文:人生处处是风景

2018-02-07 22:08:05网络整合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春听鸟声,夏听蝉声,秋听虫声,冬听雪声,白昼听棋声,月下听箫声,山中听松风声,水际听唉乃声,方不虚此生耳。 —— 张潮(清)

  只愿说而不愿听,是贪婪的一种形式。 ——德谟克利特(古希腊)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世上多了几抹绿意,夏风清凉,花朵娇艳,听着蝉声愈显林木幽静,秋夜星垂原野,更有虫鸣此起彼伏;冬日白雪皑皑,雪花飘飘,一片安然与宁静。四季各有风景,只有学会倾听,回归自然,才能体会到人生处处是风景。

  鸟声、蝉声、虫声,学声,这四季的韵律在快乐的人耳中有如四季的绝唱,但在抑郁的人听来则有如嘲哳的噪音。看黑白子在棋盘上组成的玄妙图案,看月下吹箫人衣袂飘然,看松涛随风荡漾,看瀑布三千尺飞流直下,乐观的人看到的是和谐美好,沉闷的人看到的却是毫无新意的图景。景色依旧,只是观景的人有所不同,这景色也就显得不一样了。

  人生处处是美好的风景,学会倾听,回归自然,每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都能感受到,每一颗童心未泯的心都能寻找到,每一颗敏感纤细的心都能欣赏到,每一颗积极进取的心都能领悟到,每一颗热情洋溢的心都能触碰到。不论人生的风景在哪里,懂得生活的人都知道如何发现它、欣赏它、赞美它,并且最终走进这如画的风景之中。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懂得生活的人学会倾听,回归自然,仰观山高,悠然而生的是敬仰与赞美之情。一番攀登之后,立于巍峨高山之巅,流云在脚下浮动,山峦在远方绵延。极目远眺,心中将是怎样的澎湃。踩着柔软的沙滩,海水翻滚起伏,大海与蓝天仿佛在无穷远处融为一体,眼前是如此宽广的海洋,心中又是多么的平静与释然。在千仞高山上放声呐喊的人是豪迈的,沐浴着阳光,张开双臂拥抱海风的人是浪漫的。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心驰神往呢?

  大自然的风景如诗如画,让人赞叹不已,但这些只是人生诸多风景中的一部分而已。人生路途上的风景不是只有花红柳绿,山河湖海,更有善良、热心、乐观、友爱等诸多的美好。学会倾听,回归自然,这些美好则是这漫漫人生路途中心灵的风景。

  高尚的灵魂总能与自然亲密合一,因为她首先融入到了心灵的风景之中。如果说生命是一个行走的过程,那么他便是行走在光明的坦途上,行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行走在一幅充满真善美爱的人生画卷里。

  人生处处是风景,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这也是一种对于生命的认知。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感悟美的心灵。敞开虚掩的心扉吧。学会倾听,回归自然,用智慧升华思想,用感动温暖心灵。在人生的风景中自由地奔跑。在人生的风景中畅快地呼吸。用心聆听,用心观赏、用心感悟,走进人生旅途的风景中,行走在这幅唯美的人生画卷中。

[标签:2018作文练习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