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39所“一流大学”就业质量报告显示 本科毕业生多选择深造

39所“一流大学”就业质量报告显示 本科毕业生多选择深造

2018-02-09 09:57:42北京考试报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近日集中发布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其中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已有39所公布就业质量报告。根据报告,这些学校本科生毕业后多数选择深造。

  截至目前,已经公布就业质量报告的39所高校毕业生总数达34.75万人,其中本科生18.84万人,硕士生13.16万人,博士生2.62万人。其中毕业生最多的是吉林大学,达16821人。郑州大学位居第二,达15970人。四川大学以15055人排名第三。毕业生人数较多的高校还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重庆大学,均超过万人。

  从39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看,本科毕业生大多选择深造。从结果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深造率位居前三,其中清华大学高达81.50%,北京大学以75.16%位居第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73.80%位居第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造率位列第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位居前十位。

  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行业看,毕业生人数较多的主要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

  流向较多的企业除华为、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外,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国家电网等国有企业。

  39所“一流大学”中各类高校毕业生的流向有较大差异。例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毕业生去往国防科研单位的人数明显比其他高校多。

  截止到目前,“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的国防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新疆大学暂未发布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记者 许 卉)

[标签:一流大学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